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广东推进中小学“厕所革命”

教育首页列表 中国教育报 2020-06-12 09:46:56
[摘要]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中小学“厕所革命”工作视频推进会议。会议指出,各地要努力保障中小学“厕所革命”工作的资金来源,将省里下达的三项资金优先安排中小学“厕所革命”提升改造工程。

  广东推进中小学“厕所革命”

  将支持超1700所中小学改造厕所

  本报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黎鉴远 张紫欣)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中小学“厕所革命”工作视频推进会议。会议指出,各地要努力保障中小学“厕所革命”工作的资金来源,将省里下达的三项资金优先安排中小学“厕所革命”提升改造工程。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区、城市要抓,作为文明教化主战场的各级各类学校,更要把这项工作作为教育兴国的一项具体任务来推进。”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表示,对于中小学“厕所革命”提升改造工程,要落实政策、技术、管理和时间节点要求,按照省级指导、市级统筹、县级负责的原则,各自履责,形成合力。同时,各地要建立健全“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机制,落实台账制度,健全经费保障制度,完善通报、考核、督查制度,重点抓好报告制度。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要各司其职,保质保量地完成“厕所革命”的任务。

  据悉,在今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新建和提升改造一批中小学厕所被列入广东10件民生实事,广东将支持1700所以上中小学改造厕所。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广东 中小学

上一篇:高考倒计时 衡水二中高三生集体喊出目标大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