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天团来袭︱西安万通汽车学校的班主任不一般——李小安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5-26 11:31:27
[摘要]你们印象中的班主任都是什么样子呢?絮絮叨叨?还是严肃冷漠?又或者是脾气暴躁、惹谁都不敢惹他的班主任吗?那你一定没有见过西安万通“王牌天团”之一的李小安老师。

  你们印象中的班主任都是什么样子呢?絮絮叨叨?还是严肃冷漠?又或者是脾气暴躁、惹谁都不敢惹他的班主任吗?那你一定没有见过西安万通“王牌天团”之一的李小安老师。在李老师的学生心中,李老师不太像一个管这管那的班主任,更像是一位侠肝义胆的好兄弟,既可以跟学生一起玩玩闹闹,也会切切实实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烦恼。

\

  相较于“李老师”这个称号,学生在私下更喜欢叫他“李哥”,别人班主任的口头禅都是“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学生”,“李哥”的口头禅是“有事跟你李哥说,李哥给你摆平”。学生也因为他的平易近人、幽默风趣,每天笑料不断。但他们不知道的是,李老师带班经验丰富,从事教育工作已经近十年了。

  近十年的教育生涯,让李老师坚信“班主任一定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态,做一个快乐的人”。从教师的角度来说,班主任就是学生的家长,有一个开朗活泼、幽默风趣的家长,就能带动学生去热爱生活、乐于挑战自己,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家庭成长氛围”。从朋友的角度来说,如果周围每天都是负能量,也很容易从影响一个人到影响到整个集体,反之亦然。

\

  2016年的时候,李老师的班上来个了患有中度抑郁症的学生。李老师说那是他任教以来面临过的最大考验。这个学生可能因为单亲家庭的缘故,再加上父亲也对孩子的教育不上心,导致他不爱与人接触,情绪低落,对所有事情都没有兴趣,而且十分敏感,非常容易因为别人的一句话产生过激行为。李老师并没有被困难打倒,经常主动与他沟通,以大哥哥的角色对他多加关照,有机会就与他私下深谈,慢慢了解到学生内心深处的想法,对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唤起他对生活的向往。

  从那以后,只要李老师一有空闲时间就拉他一起打打球,做运动,引导他感知生活中的美好与幸福。在李老师的开导下,这个学生渐渐对学习和运动产生了兴趣,在生活上也成长了许多,最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了,如今说起李老师,他动容地说:“是李老师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让我获得了‘重生’!”

\

  在学校,班主任肩负着培育学生成长的重担,李老师相信只要有“孟母三迁”的精神,以爱和责任感化学生,有耐心的引导学生向善向好发展,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用心的老师。说起新生寄语,李老师说:“人生这么长,从来没有起点和终点的定义,同学们只要珍惜当下,比昨天的自己更棒就好了。未来几年,很高兴能与你们同行!”

  都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个好的班主任能做你成长路上的绿茵,让你在努力的道路上不是一个独行者,与你一同迎接人生中那些美好的瞬间。

\

  李小安老师所获荣誉:

  2015年9月26日 在“我最喜爱的老师”点赞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最佳班主任”

  2016年10月13日 2016年喜迎国庆暨新生晚会荣获三等奖,被评为万通“星”秀

  2018年1月16日 2017年荣获“优秀教师”称号

  2018年2月22日 2017年荣获“明星班主任”称号

  2018年4月2日 2018年3月教学工作优异,荣获“优秀员工”

  2018年5月28日 2018年荣获“明星班主任”称号

  2018年9月28日 2018年8月教学工作优异,荣获“优秀员工”

  2018年11月30日 2018年10月教学工作优异,荣获“优秀员工”

  2018年12月13日 2018年11月教学工作优异,荣获“优秀员工”

  2019年6月30日 2019年6月教学工作优异,荣获“优秀员工”

  2019年7月12日 2019年上半年度“班主任宿舍内务大比拼”中荣获优秀奖

  2020年1月6日 2019年“最具魅力教师”评选活动中荣获“最美班主任”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名校名师为你解读语文综合性学习系列公益课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