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名校名师为你解读语文综合性学习系列公益课程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5-25 15:49:21
[摘要]名校名师为你解读语文综合性学习系列公益课程

  徐 行

image.png

 

  直播时间:

  5月28日(周四)晚上19:30 — 20:30

  讲师介绍:

  徐行,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语文老师。“西安市教学能手”“陕西省汉字听写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作品《“剑”与“箭”》曾获得陕西省微课大赛一等奖,《生息与共大秦岭》获得西安市中小学信息化教学大赛网络在线课堂一等奖,公开课《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在西安市名校+教育联合体教研活动中多次展示。在雾霾天“停课不停学”活动中,为全市学生上直播课《带你走进博物馆》《期末基础知识复习》,曾受邀参加杭州市江干区“钱塘之春”教学研讨活动并现场展示,在信息技术2.0提升工程活动中,多次为来全国各地的教师现场展示智慧课堂教学。

  课程题目:

  《徐行带你品味大唐之风》

  大学南路小学周秦汉唐课程:

  西安曾是周、秦、汉、唐等十三个王朝的都城,地上地下文物资源十分丰富。《我眼中的周秦汉唐》—语文综合实践活动系列课程。旨在从课本出发,从语文学习出发,回归生活实际,挖掘历史知识,实现各学科知识的融合,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

  课程从西安与唐长安城古今对比出发,学生快速地从现实生活穿越到一千四百年前的唐代。今天西安依然保留的历史遗迹让学生产生亲切感,拉近与历史的距离。运用多媒体视频及课件,将学生熟知的唐代历史名人,还有他们曾经在长安活动过的地点一一展示,学生一边背诵他们的名句,一边展开想象,这不但激发了对文学的向往,更开启主动探索新知识的愿望。课程中,结合长安城的变迁,将历史课程中的“大唐盛世”“安史之乱”与文学、地理、政治甚至民族情怀、国家安全等学科或知识巧妙融合,再让学生通过自己在生活中的观察,自由分享对今天西安城墙的了解,讲述背后的故事。

  卢 焱

image.png

 

  直播时间:

  5月29日(周五) 晚上19:30 — 20:30

  讲师介绍:

  卢焱,正高级教师,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省中小学教学名师、陕西省师德楷模、陕西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西安市有突出贡献专家、西安市学术带头人、西安市优秀教师。陕西省及西安市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西安市“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

  课程题目:

  《卢焱带你品析文化之雅》

  翠华路小学中华传统节日课程:

  中华传统节日课程是一门源于中国传统节日,旨在文化传承的综合性、实践性课程。本课程整合了庞杂的传统节日资源,从节日溯源、节日习俗、节日诗词、节日读写、节物制作、节日思考等方面,介绍了中国重要的12个传统节日,为传统节日注入新的内涵,以维系传统节日民族文化记忆“活的灵魂”,使其成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聚焦价值共识的重要载体。开放性、体验性、生活化是本课程的主要特点。

  刘 岚

image.png

 

  直播时间:

  5月30日(周六) 晚上19:30 — 20:30

  讲师介绍:

  刘岚 , 高级教师,西安市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西安新知小学教育集团总部校长,西安市新城区太华路小学校长。全国科研型教师、全国百优名师,陕西省级特级教师,西安市模范教师,西安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育部领航校长班成员。

  课程题目:

  《刘岚带你品读古城之颂》

  新知小学读城记·博物馆课程:

  读城记·博物馆课程在城墙课程中将学科知识、学科概念、科学原理、历史典故、人文情怀等融入到城墙课程学习的每一项任务当中。以西安城墙为主要研究内容,实现语文综合性实践学习以及数学、英语、科学、体育、美术、音乐六大学科的跨界与融合。课程的方式由通识课+社团课与常规课+活动课组成,在研修与实践中实施,总结为18个字,就是:学中玩、玩中学;学中疑、疑中学;学中研、研中学。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名校名师 语文

上一篇:奋进中的三十四中:名师引领助成长 砥砺前行正当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