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警察爸爸心源性猝死 16岁女儿:“长大我也要当警察”

教育时讯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2020-05-24 12:08:46
[摘要]“夏天的风吹过,吹不散的是我对您的怀念,青绿的叶萌生,衍生出的是我对您的不舍……”16岁的李佳昕在警察爸爸李永成离世一周后,这样写道。
\

  图为李永成在抗击疫情中。 图片由家属提供

  “夏天的风吹过,吹不散的是我对您的怀念,青绿的叶萌生,衍生出的是我对您的不舍……”16岁的李佳昕在警察爸爸李永成离世一周后,这样写道。

  23日下午,满脸疲惫的李佳昕在呼和浩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爸爸走了,但我一定要像爸爸一样,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人民警察。”

  5月16日,星期六,上午9点多,起床后觉得胸闷的李永成对妻子许红英说,“出不上气,难受。”紧接着,许红英发现,“老公呼吸越来越急促,前后也就几分钟时间,等120急救车过来,人就没了。医生说,这种病属于心源性猝死,与过度劳累有关。”

\

  图为李永成与女儿李佳昕合影。 图片由家属提供

  45岁的李永成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中山西路派出所副所长,2006年作为军人转业后,从警14年。

  许红英说:“5月15日还在正常上班,与同事一道做着抗击疫情的防控工作。”“每天入户调查、汇总资料、配合社区疫情防控。”

  “整个疫情期间,一直在上班,早8点到次日8点上大夜班,甚至连轴转,是经常的事情。”许红英说,“印象中老公一直没休过假,一直答应说,等女儿中考结束后出去旅游的愿望再也实现不了了。”

  李佳昕回忆说,“爸爸是一个乐观的人,经常逗我说,爷爷是抗美援朝英雄,爸爸是警察,你将来要考上海军医大学,做一名军人。”

  “现在我最大的目标就是好好学习,考上上海军医大学,成为一名军人,继承您的遗志。

  ”在一篇怀念父亲的文字中李佳昕这样写道。

\

  图为李永成在抗击疫情中。 图片由家属提供

  李佳昕告诉记者,“爸爸就是在抗击疫情中,太过劳累才导致心源性猝死的。”

  “大年初四,您吃的是泡面,接下来的抗疫日子里您吃的不是泡面就是快餐、烩菜,可是我从来没听见您有一句怨言,您总是乐呵呵的。”李佳昕在怀念爸爸的文章中如是写道。

  “疫情期间,您担心我的安全,把我送到了小姑家,我记得我发微信问您,什么时候接我回家,您和我说,为啥要回家呢?爸爸妈妈都在一线工作,接触的人多,不安全。”

  李佳昕回忆说,“疫情缓和后,您终于来接我了。听您说,那天您和单位的叔叔们一起去慰问了一个武汉回来的大学生。我问您有穿防护服吗?闷不闷啊?您却笑着和我说,只有一只一次性口罩。”

  “大年三十,您本来可以在家和我们过个欢乐幸福的除夕之夜,但您把这个机会让给了别人,选择了值班,从新年的第一天开始,您就投身到工作岗位中,一忙就是小半年。前几天您一直说胸闷,累得喘不上来气,可是您却一直没时间去医院做个检查……”

  “恍惚间,我总感觉您还没走,还会在周末的早晨叫我起床写作业,还会给我打电话问我有没有想吃的水果,还会为我大大小小的事操心。可客厅的那张像又清楚地告诉我您走了,去了很远的地方,再也不会回来了。”

  “爸,我想你!”李佳昕哭着说。(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警察爸爸心源性猝死

上一篇:疫情下的就业季,我们如何应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