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些公办初中9月前将有巨大变化——西安市莲湖区回民中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5-07 15:42:29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200420110832.jpg  

  学校概况

  西安市回民中学是一所公办初级中学, 位于北院门107号,占地面积7785.37平方米,用地面积4107平方米,绿化面积378平方米。有教学楼2座,综合实验楼一栋,24个教室可供使用,现有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团委大队部、物理实验室、器材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器材室、微机教室、语音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阅览室、图书室、航模教室等。校园四季怡人,春有玉兰朵朵,夏季蔷薇、月季竞相吐艳,秋霜中芳草萋萋,冬风中腊梅傲雪。

QQ图片20200420111238.jpg

  西安市回民中学2020年重点提升项目概况

  主席台改造工程后续设备。主席台招标工作已完成,由民族教育专项资金支付,于4月底前完工,交付使用。计划采购配套设备,包括设备房15平方米(木质)、电子屏4*10米一块及音响设备,工程将于五月份完工。

  教室装修。2019年暑期,西安市回民中学申请民族教育资金50万元,完成了目前在校的10个班教室的智能黑板及装修,2020年秋季开学,学校班级数将提升到13个教学班,计划新增三个教室,智能黑板和学生桌凳150套,七月初完工。

  计算机教室装修。因西安市回民中学原教学为小班教学,计算机教室设置有35台计算机,现“名校+”后班级人数增加至50人以上,无法满足正常教学需要,计划增加21台计算机,需重新布线和装修,工程将在五月底完工。

  智能图书馆装修。西安市回民中学图书馆1983年建设,在现教学楼二层,不符合国家的规定,因急需扩增教室,欲将图书馆搬至综合楼一层,计划建设一个新的、现代化的电子化图书馆,将在六月份完工。

  数字IP广播系统。该系统建设于1999年,为最老的学校办公音响系统,且目前我校为初三毕业班,学生英语听力考试次数较多,平时铃声声音较小,严重影响学生使用,维修成本较高,更换新的设备,工程将于五月份完工。

  校园监控系统。学校监控系统现有摄像头62个,因学校大门调整到东大门,加上学校学生人数增加,原所有摄像头无法全覆盖校园,计划增加部分摄像头,工程将于五月份完工。

  学生质量监测分析系统。为提高学生学习成绩,监测分析评定教师教学质量,查漏补缺,为教学建设一套考试阅卷系统,目前已安装。

  电子屏和灯光音响。学校东大门建设为2018年申请的民族专项教育资金,建设完成后,因资金紧缺未安装电子屏,现计划学校大门、阶梯教室电子屏及音响设备五月底完工。

  届时,学校将完成基础网络改造、智能图书馆建设、智能阅卷测评系统建设,将基本达到教室终端集中管理、师生考勤大数据展示等正常的教学教务管理、智能阅卷及成绩分析,诊断教学薄弱环节,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分析指导,提升学习有效性,大幅度提升学校教学管理效率,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莲湖区回民中学 公办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