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些公办初中9月前将有巨大变化——西安市东元路学校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5-07 10:38:56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东元路学校2020年质量提升重点项目概况

  (一)办学条件

  1.完成南楼、北楼外立面改造及内部粉刷工作。

  2.完成学校改扩建项目(EPC项目)的方案、新楼水电暖及附属设施的设计工作。

  2.完成教学用台式电脑260台,笔记本20台采购工作。

  3.完成新楼的预算编制及上报工作;学校初中部外迁校区网络设备及安防设备建设核心机房项目。

  4.完成现场施工出入道路及现场施工的前期准备工作;新楼设计及预算等建设前期工作;确定整体初中部38个教学班,相关师生外迁场地及设施设备搬迁及改造工作,保证秋季学期开学前完成师生正常教学需要。

  5.开始启动启动现场建设工作,开工建设新教学楼;搬迁初中部设施设备和新校区设备改造工作;小学部厕所框架结构建设及厕所内部水暖电路及装修项目。

  6.完成搬迁初中部教学设备工作,临时过渡校区达到师生正常教学需求。

东元路学校方案册s(1)-3.jpg

  (二)教师队伍

  1.开展师德教育,提升教师师德修养水平。

  2.建章立制,完善和落实相关考核制度。

  3.强化校本培训,开展教师基本功大赛活动,以赛促进。

  4.借助省、市、区“名师+”,成立学校名师工作室,引领教师专业发展。

  5.做好省级教学能手、市级能手骨干、区级教学能手申报的平台搭建、资源信息保障、发展需求完善等工作。

  6.提高教职工校园生活的幸福感,不断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和教职工对学校的归属感。

  (三)教育教学

  1.构建五育并举的校本活动方案,形成“绿色德育5-10工程”初步体系。

  2.开展“EEPO有效教育” 和“大单元教学”课改工作。

  3.开展全校高效课堂教学研究活动,树立典型,发挥骨干引领作用,提升教学效率。

  4.做好“停课不停学”活动总结工作,收集整理线上教学经验。

  5.建立课堂教学巡查制度,关注教师课堂教学行为和学生课堂学习状态,促进改进。

  6.完善毕业年级考试质量评价体系,形成了学科分段成绩分析,阶段测试明细知识点的考查项目,班级综合分不同分数段有效性与具体学生,具体相关科目的匹配分析等等。

东元路学校方案册s(1)-23.jpg

  (四)学校管理

  1.完善和落实岗位责任制、考核制和奖惩制三位一体的管理体制,改革绩效考核分配机制,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2.加强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完善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实行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形成“廉洁自律,务实高效”的干部工作作风。

  3.以团队建设、管理重心下移、毕业年级备考为工作重心,营造呈现“学风在课堂、班风在年级、校风在校园”的工作管理机制。

  4.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努力实现“东元太阳文化、夸父逐日精神”的校园文化认同感。

  5.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建立以“智慧校园”为核心的数字化管理平台,提高工作效率。

东元路学校方案册s(1)-22.jpg

  (五)“名校+”工作

  1.成立“名校+”教育联合体,实行“名校”和“+校”教育教学例会制,实行教研组长联系制,加强教育教学深层次交流,不断提升成员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2.以教学质量提升为中心,每学期进行同步检测,同一时间,同一试卷,网上阅卷,并对考试情况进行分析、研讨,为下一步的教育教学工作的改进提供依据。

  3.校际间开展课题研究、校本研修,定期开展教师交流培训,合作开发校本课程,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4.分教研组进行教师大练兵,开展同课异构活动,引导教师在校际间开展听评课,提升课堂效率。

  5.实施“名校+”教育联合体青蓝工程,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开展师徒结对活动。

  6.“名校+”教育联合体共同开展相关社团活动,活跃学生课余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东元路学校 公办初中 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