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渭南师范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4-22 10:31:50
[摘要]4月20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在厚德楼四层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4月20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在厚德楼四层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卓宇、校长赵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菊霞主持。

\

  会上,学生处处长陈景西通报了疫情期间学校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工作举措,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结合学院专业和学科特点分别汇报了就业工作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王菊霞对目前就业工作表示肯定,她要求学生处进一步优化服务意识,对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要实现精准服务;二级学院要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对毕业生尤其是困难群体毕业生要有针对性地帮扶,做到“一人一策”;对建档立卡毕业生要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实现建档立卡毕业生全部就业。

  赵曼指出,毕业生就业是民生问题,关系到社会稳定和家庭幸福,他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充分体现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始终将就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正确面对现状,再次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方案切实可行;要时刻具有紧迫感,不断探索新的工作道路,并从中发现规律,提升适应性和针对性;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分工,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全员参与到就业工作中来,努力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卓宇强调,此次会议召开得很必要、很及时,达到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促进的目的,他向全体人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保就业、稳就业;二要不忘初心,把每一个毕业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悉心教导、耐心帮扶,真正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三要坚定信心,目前疫情基本已受控制,各企业陆续复工,届时将是一波就业热潮,各有关单位要抢抓机遇,精准施策;四要对照就业目标任务,多措并举,广泛联系用人单位,想方设法增加拓宽途径;五要关注重点,对建档立卡、少数民族和湖北籍毕业生要实现重点帮扶,建立帮扶台账,并定期更新,实时掌握就业动向;六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党政齐抓,各有关单位一把手要作为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充分树立就业帮扶工作“一把手工程”意识,找准问题,细化措施,真抓实干,确保就业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学生处全体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通讯员 敬菲菲)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师范学院 毕业生就业

上一篇:遥祝君安,静等君归|美丽的延职院静等学子返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