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渭南师范学院教授开发出社区疫情防控体系

陕西教育新闻 渭南师范学院 2020-02-28 17:35:15
[摘要]2月26日,记者从渭南师范学院获悉,该校阴国富教授团队研发出的智慧社区系统子产品“守渭云居安通”已在为难华盛公寓等10个小区或商店试运行,为疫情防控贡献了渭南科技工作者的力量。

  2月26日,记者从渭南师范学院获悉,该校阴国富教授团队研发出的智慧社区系统子产品“守渭云居安通”已在为难华盛公寓等10个小区或商店试运行,为疫情防控贡献了渭南科技工作者的力量。

  阴国富是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市计算机网络首席学科专家,长期从事智慧城市建设研究。在得知新冠肺炎疫情后,他于农历正月初二自发组织7名团队成员 ,随即展开科研攻关。他们研发的项目为“基于韧性城市理论的智慧社区网格化服务与应急管理系统模型及体系架构设计”,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加强智慧城市“神经末梢”建设,打造敏捷通达“神经元”系统,提升城市应急管理的智能化水平和抵御各种灾害的能力。

  智慧社区网格化服务与应急管理系统包含平时和战时两种模式、多个响应级别。平时模式重在服务,提供物业对小区日常服务管理、科普宣传、民情沟通、周边生活服务等功能,提高粘度,让业主熟悉依赖它;战时模式强调管控,根据相应级别开启官方讯息权威高效发布、居民信息依法采集、小区出行非接触式管控、防疫(灾)科普知识宣传、谣言粉碎、战时心理解减压、需求物资精准调配、捐助活动透明可溯等功能。系统可以实现平时有用、战时顶用,疫(灾)情面前最大限度减小人员投入,最大力度降低对生活生产影响的目标。

  为尽快将研发成果投入使用,及时应对疫情,阴国富教授团队采用边研究边转化的方式,与渭南师范学院大学科技园孵化企业陕西智普赛科技有限公司、渭南臻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进行系统子产品“守渭云居安通”生产下线,为疫情防控、复工开学保驾护航。

  在研发的基础上,阴国富教授团队将研发报告递交渭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并被采纳。渭南市科学技术协会以“渭南市科技工作者建议”的形式将研发报告报送市直有关部门,呼吁我市建立基于智能小区的社区日常服务及应急管控体系。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阴国富教授团队开发出的系统可以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智慧社区、智慧城市建设。”渭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王阳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师范学院教授开发出社区疫情防控体系

上一篇:陕菜情缘 | 食雕食趣 铸刻绚丽多姿的生命历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