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成都:除高三外中小学周末不补课 暑假放假时间调整

中小学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20-04-16 10:33:26
[摘要]记者15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结合成都市“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情况,成都市教育局对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学时间安排等作出调整安排。除高三毕业年级外,其他年级原则上不得占用周末和节假日集体补课。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除高三外中小学周末不补课 暑假放假时间调整

  中新网成都4月15日电 (记者贺劭清) 记者15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结合成都市“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情况,成都市教育局对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学时间安排等作出调整安排。除高三毕业年级外,其他年级原则上不得占用周末和节假日集体补课。

  成都市教育局要求学校暂停开展研学旅行、艺术节、运动会等活动;社会实践在暑假期间安排,学生在学校老师和家长指导下完成。学校结合线上教学评估情况,每天可增加1课时,开展串讲复习或新课教学。

  成都市教育局还调整了暑假放假时间,小学暑假放假时间调整为7月8日,中学(含中等职业类学校)暑假放假时间调整为7月16日。

  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成都市教育局要求,学校要精准分析学情,聚焦课程课堂,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计划,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保障学生完成课程学习目标。

  成都市教育局要求,学校要统筹调控不同年级、不同学科作业数量和作业时间,杜绝将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或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不得额外增加学生和家长负担。针对部分年级尚未返校复课的情况,学校应继续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居家学习生活,保护学生身心健康。(完)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成都 周末 暑假放假

上一篇:多地学校复课 多措并举筑起安全防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