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成都公布开学时间:高三4月1日初三按4月7日做准备

教育首页列表 成都商报 2020-03-28 10:45:17
[摘要]3月27日,成都市教育局就您关心的开学复课问题解答如下:

 3月27日,成都市教育局就您关心的开学复课问题解答如下:

  什么时候开学?

  经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全市学校开学安排如下:

  全市高三年级(含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4月1日开学;初三年级按照4月7日开学做准备;小学各年级、初一年级、初二年级、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按照4月13日开学做准备;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按照4月20日开学做准备;具体时间由属地区(市)县党委、政府综合评估后确定。

  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开学时间另行通知。高校按照省教育厅统筹安排确定开学时间;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专修学院)开学时间参照高校开学时间。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根据实际情况报经属地教育行政部门会同疾控部门评估后开学。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活动时间不得早于4月18日,如果中小学全面开学复课时间有调整,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时间则相应调整。

  中考、体考等考试是否延期?

  1、中考报名信息采集时间为4月16日-20日,中考时间将适度推迟,待评估后另行通知。

  2、初三年级体考时间适度推迟,便于学生加强适应性锻炼,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3、初三政治历史毕业会考、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时间将适度推迟,待评估后另行通知。

  4、高三“二诊”考试推迟到4月8日-9日举行。

  5、高考按教育部和省上统一安排实施。

  开学前学校防控工作怎么做?

  一是确保“十个到位”,即:防控措施到位、联动机制到位、隐患整治到位、师生摸排到位、师资调配到位、教学用书到位、物资储备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卫生整治到位、后勤支持到位,夯实校园疫情防控基础,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校园。

  二是做到“三个100%”,即:学校按要求自查100% ,区(市)县对学校评估100%,学校应急演练100%。

  开学后学校防控工作怎么做?

  紧盯“五个重点”,即:紧盯居家、返程、返校等重点时段,校门、食堂、教室、宿舍、图书馆等重点场所,跨区域流动师生、后勤服务人员、学校家属区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学报到、集中开课、师生就餐、上学放学等重点环节,属地管理、联防联控、健康监测、隔离观察、清洁消毒、疫情报告等重点制度,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严防扩散、严防爆发,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学生和家长怎么做?

  1、如实向学校报告假期个人旅行和居住史、自身健康状况等,确保不带病返校。

  2、做好返校、上下学途中和居家防护工作。

  3、指导孩子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膳食营养均衡,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4、加强对孩子健康观察,身体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暂不到校。

  学校就餐怎么做?

  学校要按照“一校一案”原则,结合实际制定本校食品安全保障方案,细化分散就餐等措施。如,学校结合食堂现有就餐面积、就餐人数等情况,可采取餐厅分时就餐、餐厅+教室就餐、餐厅+教室+功能室就餐等多种方式,确保学生就餐安全。

  (原题为《成都中小学开学时间定了!》)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成都 开学 时间 高三

上一篇:英语网课怎么教?10万余名教师线上“充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