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学子手绘党员战“疫”感人故事 直观感受战“疫”精神

高校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20-03-25 09:41:55
[摘要]“我先上,共产党员先上!”“到一线去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战疫的火线上,请党组织考验我!”……24日,复旦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推出8幅由该校学子创作的手绘作品“先锋——战‘疫’中的复旦共产党员”。

 学子创作的手绘作品“先锋——战‘疫’中的复旦共产党员”之一。复旦大学供图

学子创作的手绘作品“先锋——战‘疫’中的复旦共产党员”之一。复旦大学供图 

中新网上海3月24日电 (记者 陈静)“我先上,共产党员先上!”“到一线去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战疫的火线上,请党组织考验我!”……24日,复旦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推出8幅由该校学子创作的手绘作品“先锋——战‘疫’中的复旦共产党员”。

手绘作品涵盖了在一线昼夜奋战的复旦附属医院的党员医生、护士。复旦大学供图

手绘作品涵盖了在一线昼夜奋战的复旦附属医院的党员医生、护士。复旦大学供图  手绘作品内容涵盖了在一线昼夜奋战的复旦附属医院的党员医生、护士,在实验室争分夺秒科研攻关的党员师生;描绘了坚持“线上战‘疫’,党员先行!”的党员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守护校园,战斗在群防群治防线上的每一位校园基层工作者党员的感人事迹。

作品描绘了坚持“线上战‘疫’,党员先行!”的党员志愿者。复旦大学供图

作品描绘了坚持“线上战‘疫’,党员先行!”的党员志愿者。复旦大学供图  在所有画作中,一幅表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医护人员怀抱康复患儿,火线申请入党的画作备受关注。2月21日,上海最小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一位记者抓拍了7月龄的宝宝和儿科医院医护人员分别时的温馨一幕,照片在媒体刊登后,好评纷至沓来,被称为2020年“最温暖人心”的照片。

作品描绘了为抗击疫情、守护校园,战斗在群防群治防线上的每一位校园基层工作者党员的感人事迹。复旦大学供图

作品描绘了为抗击疫情、守护校园,战斗在群防群治防线上的每一位校园基层工作者党员的感人事迹。复旦大学供图  据了解,3月2日,照片中的两位战“疫”前线医护人员——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传染科病房主任曾玫、传染科病区护士长夏爱梅“火线入党”。

作者想把数字背后的感人事迹转化为看得见的漫画作品。复旦大学供图

作者想把数字背后的感人事迹转化为看得见的漫画作品。复旦大学供图  手绘作品的作者——复旦大学新闻学院“95后”大四学生王舒华对记者表示,创作手绘的初衷,就是想把这些数字背后的感人事迹转化为看得见的漫画作品,让更多人可以直观、真切的感受到复旦党员干部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不计得失、不惧生死的战“疫”精神。

作品描绘了在实验室争分夺秒科研攻关的党员师生。复旦大学供图

作品描绘了在实验室争分夺秒科研攻关的党员师生。复旦大学供图  从一次次群聊到一幅幅构思策划,从铅笔草图到定稿上色,8幅手绘的创作,历时半个月。据透露,接下来,复旦大学党委党校还将推出该系列的H5和微视频版。(完)

作者创作8幅手绘作品,历时半个月。复旦大学供图

作者创作8幅手绘作品,历时半个月。复旦大学供图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学子 手绘 战“疫”

上一篇:清华启动“抗击疫情,心理援助”公益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