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成都好久开学 “开学演练”开始了返校的日子还远么

中小学动态 红星新闻 2020-03-23 09:33:17
[摘要]随着成都本土病例“清零”,援鄂医疗队陆续返回家乡,四川183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种种迹象都在表明,距离师生返校的日子应该不远了。

  随着成都本土病例“清零”,援鄂医疗队陆续返回家乡,四川183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种种迹象都在表明,距离师生返校的日子应该不远了。近日,成都市青羊区、金牛区等各区学校就纷纷开启“开学演练”,为师生返校复工复课做起了准备。

▲学校举行开学演练

▲学校举行开学演练

  青羊区:严格按照应急演练流程实施预演

  依据《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青羊区教育局联合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制定了教育系统《确保开学安全演练工作方案》,分阶段在全区学校开展,其中,3月11日进行了第一批学校的演练,3月17日进行了第二批,第三批3月24日(下周二)前,全区所有学校都需完成演练。

  据了解,青羊区各校的开学演练主要分为:晨检入校演练、突发情况处理演练。其中,晨检入校演练是师生和各类人员入校的第一关,演练现场,参与人员模拟师生,间隔有序地进入校园。它要求师生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

▲学校举行开学演练

▲学校举行开学演练

  金牛区:拍摄“开学演练”指导片规范操作流程

  从2月13日开始,金牛区教育系统就开启了“开学演练”工作。据介绍,其返校复课演练遵循“全要素参演、全时段模拟、全流程演练、全学段涵盖、全领域共享”原则,在区内各学段遴选部分学校,拍摄制作完成《金牛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演练》指导片。

  该片分《开学“十个到位”》《返校复课关键环节》《返校复课校舍卫生消杀》《返校复课入校流程》《返校复课分散分区准备》《返校复课食堂卫生管理》《学生寝室管理》《疑似传染病应急处置演练》八个版块,以期通过该片给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提供规范的操作流程,指导学校依法、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成都 开学 演练

上一篇:陕西:高考时间确定后将相应确定中考时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