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共同战“疫”|西安远东二中致外地返回西安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2-04 17:25:46
[摘要]当前,疫情防控是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中央到省市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西安远东二中致外地返回西安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同学们:

  当前,疫情防控是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目前,上级部门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我校高度重视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把师生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已在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制定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主体,排查消除可能的隐患,严格施行监测和防控措施,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不少家长也即将准备或正在陆续回到工作岗位,家长和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是我们最大的牵挂。为了科学有效抵御疫情,也为迎接新学期做准备,学校特温馨提醒即将返回西安的各位家长朋友及学生做好以下工作:

一、若您计划返回西安,请提前联系班主任老师,告知您和家人的返回时间及出行方式。

二、返回西安后,请第一时间告知班主任老师,并自行在家隔离14天,居家隔离期不与外人接触。

三、居家隔离期间,提醒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饮食清淡有营养,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及活禽;提高室内开窗通风频率;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四、请及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内容,掌握官方疫情相关信息和动态,教育孩子学习预防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五、请密切关注班级群消息,理解和配合班主任老师的工作,做到及时、细心、如实上报,杜绝瞒报、漏报。

六、停课不停学。虽然开学要延期,但学校对孩子们的学习依然很重视,将在适当的时间,采用“线上学习”方式,将根据各学科特点,设计在线学习指导策略,届时通过微信群、网络课堂、微课等有效教学形式,对学生进行答疑、作业布置、检查和授课等工作,提升学生在家学习效率。请家长朋友积极配合老师,提前为孩子们准备好电子设备、学习用品等,也可通过电话、微信等咨询老师学习问题。

七、如在家隔离中有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务必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辖区公布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病因、病史或病例接触史,绝不可贻误病情,并将就诊结果第一时间报告给班主任老师。

同学们、家长朋友们,面对疫情,远东二中再次提醒大家: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务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我们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周密安排、科学应对,有全校师生及家长在内的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我们一起加油! 

西安市远东第二中学

2020年2月4日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力以赴阻击疫情 陕西科技大学在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