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隔离病毒 不隔离爱 | 上阵父子兵 两代宝鸡职院学子携手做起社区义务“消毒员“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2-04 14:55:26
[摘要]疫情当前,大部分人都按照当地防疫工作要求“宅”在家中。但近日,在凤县新建路社区的大街小巷,每天都能看到两名身穿深蓝色防护服的义务消杀员,他们背负装满消毒液的喷雾器,穿梭在一个个单元楼之间喷洒消毒药水,为公众健康保驾护航。

  华商网讯(记者杨帆)疫情当前,大部分人都按照当地防疫工作要求“宅”在家中。但近日,在凤县新建路社区的大街小巷,每天都能看到两名身穿深蓝色防护服的义务消杀员,他们背负装满消毒液的喷雾器,穿梭在一个个单元楼之间喷洒消毒药水,为公众健康保驾护航。

  这两名义务消杀员其实是一对父子,巧合得是他们都是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父亲叫杨长军,今年48岁,在凤县县城艾黎路开了一家个体诊所,他曾是学院2006级乡医班的学生。儿子杨尚林,是学校中医药学院2017级康复治疗专业的学生,目前在宝鸡市中医医院实习。

image.png

  大年初三,杨长军订购的物资到货后,他主动和社区联系,打算把这些物资无偿捐赠给社区。在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十分紧张,每天面临繁重的工作任务后,杨长军又自告奋勇,动员在家休假的儿子和他一起担任社区志愿者,每天早晚为社区的公共区域喷洒消毒药水。

image.png

  说起担任社区义务消杀员的初衷,杨长军告诉记者,在春节前,他一直通过新闻报道在关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一名从医20多年的老医生,他预感到这次疫情可能会随着春节人员流动而发生变化,于是他提前订购了26瓶含氯消毒片、10瓶消毒液和400只医用口罩。“作为一名医生,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不能缩在家里,只想着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周围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杨长军坚定地说。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线上报名,抢占西安万通春季校企合作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