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政策直击 > 正文

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等级考试系列标准升级

政策直击 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9-12-27 09:45:34
[摘要]中国电子学会2019至2020年度青少年科普工作会议暨青少年等级考试系列标准发布会25日在北京大学举行。
\

  中国电子学会2019至2020年度青少年科普工作会议暨青少年等级考试系列标准发布会25日在北京大学举行。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林润华表示,电子信息领域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是未来国家竞争的关键。从青少年开始培养科技伦理意识和科学技术应用推广意识,能够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保障。

  “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是未来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综合处处长孟洪涛指出,青少年编程普及教育已是大势所趋,软件编程的培养应从娃娃抓起,使软件编程成为未来人才的必备技能。

  发布会上,中国电子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晋做了《2019年青少年科普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在2019年,中国电子学会在国内创新性的构建起了以 “一赛四考”、创客教育论坛、年度调研报告、六个工作专家组、四套系列教材、五套标准、三个在线服务平台为特色内容的青少年科普综合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14万名考生参加了青少年等级考试,覆盖全国超过25个省市逾600家考点。会议现场还发布了《2019中小学机器人教育调研报告》及《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标准》、《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标准》升级版等。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要环节,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软件编程技术委员会正式组建。委员会的诞生标志着行业各领域的决心,即推动相互成就良好的编程教育生态,全面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共同打造面向中国智能时代的人才引擎。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电子学会 青少年 等级考试

上一篇:最高检: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不能“一放了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