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四川广元两学校顶风违规组织招生考试 官方:考试无效

中小学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19-11-29 10:33:04
[摘要]记者28日从四川省广元市教育局获悉,近日,该局对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广元市利州区大东英才学校提前违规组织招生考试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宣布其考试无效,并对以上两所学校校长取消一年评优评先资格。

中新网广元11月28日电 (苗志勇)“为了抢夺良好的生源,部分学校违规进行招生宣传、违规提前与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家长秘密‘签约’,引起了社会多方关注和广大家长不满意。”记者28日从四川省广元市教育局获悉,近日,该局对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广元市利州区大东英才学校提前违规组织招生考试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宣布其考试无效,并对以上两所学校校长取消一年评优评先资格。

\

  图为广元市教育局对两所学校违规组织招生考试的《通报》。 苗志勇 摄

\

图为广元市教育局对两所学校违规组织招生考试的《通报》。 苗志勇 摄

据该《通报》称:经查,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利州区大东英才学校无视上级三令五申,分别于2019年11月16日、2019年11月23日组织2020年秋季初中一年级招生考试,造成恶劣影响。为整顿招生秩序,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经广元市教育局研究决定,对以上两所学校违规招生行为予以通报批评,并作出如下处理:一、调减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利州区大东英才学校2020年秋季初中一年级1至2个班的招生计划。二、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利州区大东英才学校提前组织的招生考试无效,责令两校立即停止违规招生行为,并负责处理好有关后续事宜。三、给予广元天立国际学校校长黄永贵、利州区大东英才学校校长马建群全市通报批评,一年之内不得参与评优评先。(完)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违规 招生考试 四川

上一篇:管住“熊孩子” 教育惩戒规则还得迈过这些“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