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西安市中小学学习弘扬“西迁精神”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9-27 09:31:04
[摘要]9月26日下午,“70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微宣讲首场活动暨西安市中小学学习弘扬“西迁精神”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顺利召开。

image.png

  华商网讯 9月26日下午,“70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微宣讲首场活动暨西安市中小学学习弘扬“西迁精神”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顺利召开,西安市教育局、各区县和开发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弘扬西迁精神系列活动获奖教师代表、各直属中小学校长、西安交通大学及市八十五中师生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诗朗诵《祖国啊,我最亲爱的祖国》中拉开序幕。西安市教育局宣传与稳定安全办公室副主任费占科致辞并宣读表彰文件,他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学好“西迁精神”,用好这一教材,上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全面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下一步,西安市教育局将继续强化与西安交通大学的交流合作,推动“西迁精神”持续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西安市教育局、西安交通大学相关领导为获得“宣讲优秀组织奖”、“征文优秀组织奖”、“优秀宣讲员”“征文比赛获奖教师”等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各中小学校长为交大校外辅导员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西安市八十五中学校长吴保印作为集体奖项领奖代表做表态发言,雁塔区等驾坡小学教师姚芬妮代表获奖个人表态发言。

image.png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副部长梁辉在代表西安交大发言中表示,在全市中小学开展西迁精神主题微宣讲活动是传扬西迁精神的创新举措,是交大推行爱国奋斗、西迁精神主题教育的一次大胆尝试,学校将会继续推出形式更丰富多彩的微宣讲活动,让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继续绽放新的华彩。宣传部理论宣传主管兼办公室主任陈晨发布了西安市中学学生“西迁精神”研学营相关情况,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团长巩倩倩发布西安市中小学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课单。

image.pn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西安市八十五中合唱团合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引发了台下观众的热烈互动,将会场氛围推向高潮。表彰活动结束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微宣讲首场宣讲活动开始了。西安交通大学纪洁、刘慧宇、刘云帆三位同学分别做《传承西迁,砥砺前行》、《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从孔子学院感悟中华文化之魅力》主题微宣讲。

image.png

  本次活动是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开展的西迁精神微宣讲第二期第一场,后续活动将在西安市各中小学全面开展。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迁精神 表彰大会

上一篇:陕西工院韩小峰教授获“陕西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下一篇:陕西国防职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