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雁塔区举办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9-20 09:47:08
[摘要]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氛围,9月19日下午,雁塔区委、区政府在西安石油大学体育馆,隆重举办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image.png

  华商网讯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氛围,9月19日下午,雁塔区委、区政府在西安石油大学体育馆,隆重举办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建宁,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处长刘宏恩;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雁塔区委书记赵小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崇利,区政协主席史青,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贺瑞林等区级领导出席。区级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党政领导,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教育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雁塔区中小学、职业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和师生代表约3000多人参加。

image.png

  会上,区委、区政府授予李应强等10名同志“雁塔名校(园)长”荣誉称号,授予董超江等55名同志“雁塔名师”荣誉称号。希望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勉励全体雁塔教育人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加快推动雁塔教育实现新突破。

image.png

  雁塔教育事业的发展,可以说是新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历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伴随区域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教育财政支出大幅攀升,从1988年的542万元到2018年的9个多亿,全区学校、幼儿园办学条件实现了质的提升,校舍全部实现了楼房化、运动场场地实现了弹性化、教育教学设施实现了现代化,校园网、班班通覆盖率达到了100%。办学规模逐年扩大,全区现有幼儿园、小学、中学、职业高中262所,学前儿童毛入园率和小学、初中学龄儿童入学率均达100%,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9.8%,在校学生15.7万人,教职工1.4万名。校园建设加快实施,近两年先后有7所幼儿园、10所中小学建成投用,新增学位17500个;目前,正在加速实施翠华路小学海亮新英里分校等7所学校新建项目,稳步推进辖区城镇小区配套园治理工作。师资队伍持续优化,围绕打造“四有好教师”,坚持德能并重、管训同施,以“暑期名师大讲堂”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了教师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培训,全区各学段教师学历合格率达100%,具有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达31.32%,拥有国家、省、市、区级优秀教师、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和学科带头人等1700余名。教育改革成效明显,大学区管理制改革深化推进,“名校+”工程覆盖率达到了100%;与长安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开创了全市校地合作办学的先河;试点开展教育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释放和激发了政府办学的活力。辖区优质教育资源众多,各类办学特点鲜明,拥有省级示范高中5所,省级标准化高中12所;市级重点职业学校3所;省级示范小学3所,市一级小学5所;省级示范幼儿园13所,市一级幼儿园19所。

image.png

  雁塔区1984年实现了“一无两有”,1986年通过了“普六”验收,1993年通过了“普九”验收,1999年通过了“普实”验收,2007年通过了“两基”复查验收,2012年创建为陕西省“双高双普”合格区,2016年创建为陕西省教育强区,2017年创建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顺利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有力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正确与宽广。

image.png

  新时代的雁塔教育,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下好教育优先发展“先手棋”,坚持用好深化教育改革“推进器”,牢牢抓住师资队伍建设这一关键点,保供给、促公平,强管理、提质量,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不断开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八旬 “绳王”胡安民率队再夺全国民族运动会表演桂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