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2019年西安市技工院校教师节表彰暨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9-12 11:04:02
[摘要]2019年9月10日,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日,西安市2019年技工学校教师节表彰暨职业技能工作会议在西安立讯科技技工学校召开。
blob.png
blob.png

  2019年9月10日,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日,西安市2019年技工学校教师节表彰暨职业技能工作会议在西安立讯科技技工学校召开。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庆,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冯莉,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强,市属各技工院校校长及负责人,以及市属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各鉴定站所负责人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高歌主持。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在表彰大会上,参会领导为获得“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以及“先进单位”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其中,李刚、李世骏、俞东荣、任斌、郭淑华、刘波、徐本秀、侯国平8人荣获“职业培训先进教育工作”称号。冯小平、冯建银、王濛、白振山、刘晓静、高淼、王倩、杨捷、王伟8人荣获“技工院校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姚利军、刘幼妮、任雪妮、张军芳、邓小猛、门楼、康旻、王海峰8人荣获“职业培训优秀教师”称号。马凤凤、杨红生、李红蕾、李珏辰、王莉、王敏、党春霞、王越8人荣获“技工院校优秀教师”称号。

  8个职业培训先进集体分别为:新城区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临潼区劳动就业培训中心、高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雁塔区劳动就业技术培训中心、西部心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新纪元烹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新东方烹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国华技术学校)。9个技工教育先进集体分别为:西安技师学院、西安商贸旅游技师学院、西安市技工学校、西安工业技工学校、西安公共交通技工学校、西安轨道交通技工学校、西安立讯科技技工学校、西安康博尔艺术技工学校、西安幼儿师范职业技工学校。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冯莉表示,随着我国实体经济的快速发展,技工人才的教育和技工人才的培养越发重要。技工教育教学直接影响着整个社会的发展。因此,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让技工教师们在引领西安技工教育中发挥自己的力量和作用。

  冯莉告诉记者,“近年来,我们技工院校得到了快速发展,一年有近2万名技工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为有效地促进实体经济工业发展填补了很多空白。这几年我们开展了工匠大师评选活动,特别是对‘百名工匠’的评选,让学生们真切领悟了‘工匠精神’的真谛,同时也给学生们营造了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冯莉还表示,希望来到技工院校的学子们,都能学有所成,成为栋梁之才。

  在全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会议上,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强宣读了技工院校培训机构2018年年检报告。

  会议最后,由西安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高歌讲解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相关政策。由陕西通泽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对技工院校助学金免学费进行了讲解培训。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2019年 西安市 技工 院校

上一篇:西安邮电大学安排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