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国侨办“华文教师证书”研习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19-09-09 10:40:51
[摘要]9月6日上午,“华文教师证书”研习班(西安)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崇鋈楼闻道堂举行了开班仪式。

  华商网讯 9月6日上午,“华文教师证书”研习班(西安)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崇鋈楼闻道堂举行了开班仪式。

image.png

  “华文教师证书”研习班项目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旨在顺应海外华文教育师资专业化发展,提升海外华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育能力,是国务院侨办在海外推广和实施“培训、考核、认证”三位一体的培训。

image.png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院长、华文教育基地主任张华,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副院长李琼,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教师邵英,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晶、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事务办公室留学生事务专员李颜琴和来自16个国家的40名优秀华文教师共聚一堂,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国际汉学院副院长李琼主持。

image.png

国际汉学院副院长 李琼

  在观看完国际汉学院宣传片以后,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华教授对各位来自海外的华文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在这次研习班学习的过程中能够有所收获,在未来的海外教学生涯中,能够继续弘扬中华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image.png

国际汉学院院长、华文教育基地主任 张华

  随后海外华文教师代表孙相治、张振荣、陈恋等在仪式上,分享了自己国外工作的经验与感受。孙相治老师表示教育是立国之基,是奠定“学生发展”与“人格成长”的基础。在我国国际地位日益提升的当今世界,“汉语热”已成为事实。在扩大华文影响力和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进程中,海外华文教师的中华文化素养至关重要;张振荣老师补充到,海外华文教师要不断学习中华传统,结合现代世界,守住中华文化的魂,为世界华文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恋老师表示,华文教师在国外代表着中国形象,通过“华文教师研习班”,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教师自身专业素养,为更好的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打下坚定基础。

image.png

美国高博中文学校校长 孙相治

image.png

西班牙诚信基金会理事长 西班牙福恩城基督教生命堂中文学校校董 张振荣

image.png

德国海尔布隆中文学校教师 陈恋

  最后,授课教师代表国际汉学院邵英教授发言,她表示,中华文化具有厚重的历史感,奋斗在海外教学一线的华文老师,就更加的需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中华文化的储备。各位老师是来自海外教学一线的实践者,和在国内的中文老师有很多可以交流的话题,大家需要在交流中共同了解,共同进步。

image.png

授课教师代表 邵英

  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崇鋈楼前合影留念。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国侨办 华文 教师证

上一篇:教育部:万有引力常数G新成果编入教材建议 下一篇:回首、奋斗、展望——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学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建校15周年表彰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