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航职院暑期开展多项跨国(境)交流访问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8-27 15:32:20
[摘要]2019年暑期,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多项跨国(境)交流访问活动。先后共派出36人次赴柬埔寨、泰国、南非、德国等国家和台湾地区参与跨国(境)合作交流项目;先后接待菲律宾、韩国等国企业或院校代表团2批10余人来访。

  2019年暑期,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多项跨国(境)交流访问活动。先后共派出36人次赴柬埔寨、泰国、南非、德国等国家和台湾地区参与跨国(境)合作交流项目;先后接待菲律宾、韩国等国企业或院校代表团2批10余人来访。

blob.png

  出访柬埔寨期间校长赵居礼教授作为代表团团长作重要讲话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赵居礼教授率高职院校代表团赴柬埔寨、泰国交流访问

  5月26日至6月3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赵居礼赴柬埔寨、泰国参加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组织的“校企合作境外办学任务团”。访问柬埔寨期间,召开了中柬职业教育合作会议,赵居礼作为代表团团长讲话。此外,代表团还访问了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并出席中柬职业技术教育洽谈会。访问泰国期间,代表团访问了泰国教育部职教委员会、暹罗理工学院、泰国国王科技大学,并就中泰两国职业院校在教师培训、学生交流、学生联合培养、专业共建等方面达成共识。

blob.png

  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双边论坛在南非成功召开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宏斌教授赴南非、坦桑尼亚、肯尼亚交流访问

  6月16日至6月26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宏斌教授参加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团(组)赴南非、坦桑尼亚、肯尼亚参加“高职院校境外办学任务团”。出访非洲国家期间,代表团一行出席了中-南非职业教育双边论坛、中非职业教育合作会议、中坦职业教育合作会议,深入了解到三个非洲国家的职业教育体系、政策和发展趋势,深度对接校企对华合作需求,促成我国高职院校与三个国家有关部门、机构和院校的合作,为我国高职院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走出去”搭建平台。

blob.png

  大陆航空维修师资培训开训典礼

  2名教师赴“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参加飞机维修师资研习

  7月7日至8月3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派出航空维修工程学院教师邓国智、宋敏赴“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参加飞机维修师资研习。培训期间,两位教师系统地学习了飞机结构修理、无损检测技术、复合材料修复、飞行控制、燃油系统、液压系统、起落架系统等11个模块。在结训典礼上,“台湾中华科技大学”郭承亮校长对本期大陆学员培训期间认真、坚持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大陆和台湾两岸院校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blob.png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德国师资培训教师合影

  8名教师参加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德国师资培训

  7月13日至7月26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派出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叶婷,专业教师刘强、杨春、赵月姣,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滕凯、张莞玲、鲁春兰、杜平生一行8人前往黑森州技术培训中心参加“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德国师资培训”,参训教师认真学习德国职业教育体系、教学方法以及“双元制”人才培养的运作方式和有效途径等,对德国教育和文化有一定的了解,强化吸收了德国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和方法,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借鉴。

blob.png

  “2018年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中德高校学者”暑期短期学术交流项目结业典礼

  24名教师“2018年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中德高校学者”暑期短期学术交流项目

  7月28日至8月16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派出校长助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勇为团长的24人团组参加“2019年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中德高校学者”暑期短期学术交流项目。本次项目通过课堂讲授、专题调研、学术考察和交流研讨四个模块定向学习德国企业与航空院校成熟的校企合作模式,借鉴德国职业教育的成熟经验。学习期间,交流团还访问了因戈尔施塔特应用技术大学,学习了航空专业的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课程体系、课堂教学组织等内容。

blob.png

  菲律宾持善联合集团董事长陈宏峰一行来西航职院访问交流

  菲律宾持善联合集团与西航职院开展座谈交流

  8月2日,菲律宾持善联合集团公司董事长陈宏峰、必胜咨询公司董事长颜小生等一行7人到西航职院考察交流。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敏华首先对客人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会谈中他表示希望双方能持续推进此前的磋商成果,尽快招收菲律宾留学生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并依托相关企业,设立专项奖学金,共同助力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项目的开展。随后,陈宏峰董事长对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成果表示认可和赞赏。他对双方目前的合作项目做了进一步补充,并希望今后双方要把握机遇,合作共赢。他还表示菲律宾八达雁省正在筹备中菲省际合作办公室,未来中菲省际协商合作机制将全面建立,更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项目。

blob.png

  韩国大林大学代表团一行来访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韩国大林大学到访西航职院开展国际合作交流

  8月15日,韩国大林大学韩中国际交流院航空酒店观光学院院长金松竹教授、嘉泉大学Global经营(MBA)系Global经营系系主任金山月教授和韩林大学国际交流中心菲律宾国家委托机关负责人文英洙一行3人赴西航职院考察交流。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赵居礼对韩国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机构设置、国际合作交流等相关情况,以及学校在示范校、优质校和国家“双高计划”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随后,金松竹教授对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该校的三星半导体项目,会谈中双方就项目合作形式、专升本、中韩学生插班以及短期文化体验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希望后期双方能持续推进此次的洽谈事宜。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西航职院 暑期 交流访问

上一篇:高职扩招!每个人都有上大学的机会!西航职院报考流程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