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工院师生暑期赴多个国家交流学习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8-27 15:02:46
[摘要]为持续深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扩大教师和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国际化能力,根据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今年暑期,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派出90名师生(教师和学生各45名)分别赴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韩国、越南等9个国家的合作院校、企业开展培训研修、文化交流、实习实训等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持续深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扩大教师和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国际化能力,根据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今年暑期,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派出90名师生(教师和学生各45名)分别赴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韩国、越南等9个国家的合作院校、企业开展培训研修、文化交流、实习实训等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

  教师交流项目有:19名教师参加了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教学能力提升项目,16名教师参加了新加坡汉桥学院的教学能力提升项目,6名教师参加了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的创新创业研究项目,4名教师作为领队随学生分别赴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印度尼西亚万隆工艺大学参加外语和文化交流项目。在国外期间,陕西工院教师通过课堂学习、研讨交流、参观考察等形式,全面细致地学习了国外职业教育的理论和教育教学经验,与国外院校在专业和教学法上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不但拓宽了国际视野,提高了教学科研能力,同时体验了国外院校的校园生活和人文风情。

  学生交流项目有:16名学生赴印度尼西亚万隆工艺大学参加了西爪哇岛咖啡与文化体验项目,11名学生赴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参加了英语与文化体验项目,7名学生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参加了俄语与文化体验项目,5名学生赴德国霍夫应用技术大学参加了“创新纺织品技术”和“供应链技术”短期学习项目,3名学生赴韩国东亚大学参加了韩语与文化体验项目,3名学生赴越南参加了京东方科技集团的实习项目。通过在国外丰富多彩的外语学习、文化体验、企业实践,我院学生开阔了国际视野,提高了跨文化交际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

  2019年,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大力实施师生的国(境)外交流计划,扎实推进师生的国际化培养,全年将派出70名教师,90名学生赴德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学历提升、技能大赛、国际会议、校际交流、访学研修、文化交流等项目。

blob.png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工院 师生 暑期交流

上一篇:高职扩招!每个人都有上大学的机会!西航职院报考流程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