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工程大赴北京暑期实践团顺利开展“筑梦创业 探索创新”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8-06 15:37:20
[摘要]西安工程大学教师曹鑫带领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10名学生赴北京开展的“筑梦创业、探索创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7月22-24日顺利进行。

图片5.png

  西安工程大学教师曹鑫带领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10名学生赴北京开展的“筑梦创业、探索创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7月22-24日顺利进行。

图片6.png

  在本次实践中,队员们先后前往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创业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创业大街,实践团的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百度大脑体验中心,学习了其基于智能工业、智能农业、智能零售、企业服务、公共服务等领域的AI技术场景应用,并进行互动体验,增强感受。随后参观体验了英特尔开放创新实验室,让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在创业博物馆,实践团队员们参观了中国造的“四通打字机”、在三十年前极其昂贵的联想汉卡、苹果电脑的第一块主板、小霸王学习机、BP机等等IT产品,数百件看的见摸得着、见证了几十年科技发展历程的老物件,是创业者们追求卓越的生动写照,让队员们深刻体会到创新没有完结、永不停歇。

图片7.png

  在参观学习的同时,带队教师与实践队员们还参加了北京创业之路咖啡有限公司(车库咖啡)创始人、You+国际青年社区联合创始人、《创业时代》电视剧印小天扮演的高迪原型苏菂先生的创业经历分享会。苏菂先生从大学时代在西单华威商场里卖电脑的创业故事开始,由自己在创业中遇到的挫折、困惑以及面对困难的心路历程为主线,生动的描绘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感慨到“当下的大学生青年迎来了最好的创业时代”,鼓励队员们要“去发现身边的创业机会”。本次分享会极大地鼓舞了队员们的创业热情。

图片8.png

  实践团队还应邀参加了在中关村创业博物馆举办的“北京企业研学旅行”交流会,与西安文理学院、西安国际商贸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三所学校的师生及骊山鹿鸣创客中心的部分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讨论调研。交流会上北京瑞好公司设计部设计总监高崇先生向实践队员们分享了他个人公司的创业历程以及自己的一个创业项目——《嘿咚恋人》。实践团队的队员们也将自己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竞赛的参赛项目做了分享,参会的其他高校师生及创客们对分享的作品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大家收获颇丰,实践团7名队员获评“优秀创客”。分享会结束后,各高校师生互送明信片以示友谊。最后,实践团对与会的各位创客进行了调研,创客们对于调研进行了积极友好的配合,为实践团调研成果提供了数据支撑。

图片9.png

  本次赴北京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通过本次暑期实践,实践团队员们深刻地体会到了要将理论学习、创新思维与社会实践相统一,加强了对创新与创业的认识,为今后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郭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一篇:碑林区教育局团委选派骨干辅导员到蓝田山区开展支教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