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荷兰研究表明:有移民背景的年轻人找工作更难

教育首页列表 中国新闻网 2019-08-04 10:09:33
[摘要]据荷兰华侨新天地网编译报道,近日,来自阿姆斯特丹大学和乌得勒支大学科学家们的一项重要研究结论称,荷兰的劳动力市场歧视仍普遍存在,有移民背景的年轻人找工作更难。

  据荷兰华侨新天地网编译报道,近日,来自阿姆斯特丹大学和乌得勒支大学科学家们的一项重要研究结论称,荷兰的劳动力市场歧视仍普遍存在,有移民背景的年轻人找工作更难。

  研究人员以虚构的申请人的身份,在10个不同的专业领域发送了4000多份申请信。他们假装是有大约四年工作经验,年龄在23至25岁的年轻人。

  这些假申请人都是荷兰国籍,并接受荷兰教育,但来自35个不同的国家。简历是相同的,信件格式也是相同的,唯一不同的是种族背景。

  例如,申请人的名字是从他们国家最常见的名字里选的,申请信中会提到他们的父母在另一个国家长大,并提到申请人会说两门达到母语水平的语言。

  群体之间差异大

  研究结果显示:荷兰的劳动力市场歧视仍普遍存在。

  如果申请人没有移民背景,那么平均30%的信件会得到进一步回复。比如面试邀请或者是好的单独回复。

  组别之间的差异很大。求职者出生的国家离荷兰越远,为了找到工作需要发送的求职信就越多。荷兰人平均发送2.2封信就能得到积极的回应。而具有明显摩洛哥背景的荷兰人则必须发送平均3.3封信。对于具有安的列斯背景的人来说,这个数字可能会更高。但是这部分的代表性较低,因为研究人员没有以安的列斯背景发送相同数量的申请信。

  求职者能做的很少

  研究人员总结说,面对这种状况,年轻人根本是无能为力的。

  在简历上添加关于软技能和硬技能的具体信息,学历成绩,工作能力证明,照片,这些都没用。参与该研究的社会学家Bram Lancee表示,这应该由政府和雇主来提出解决方案。

  例如,研究人员建议,应该更多地关注刻板印象,偏见和负面群体形象在申请程序中的作用。公司内的招聘和选拔应该以不同的方式进行组织,使得集体偏好的影响尽可能的小。

  匿名申请

  社会学家Lancee表示,可以考虑使用匿名申请,或提供实习和内部流程,让雇主对申请工作的人更多的了解。

  Lancee认为,雇主也可以多关注怎么把他们的招聘和选拔程序变得更专业,更多关注工作技能而不是人,并通过提高认知的方法来打击歧视。

  经济糟糕时期差距可能更大

  Lancee说,这个问题不是轻轻松松就能被解决的。“在之前开展的对劳动力市场歧视现象的研究中,这个问题就屡屡出现,而且根深蒂固。我们会在后续研究中看看组织机构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他说。

  研究人员还提醒了另外一件事:该研究是在2016年至2018年之间进行的,当时经济状况良好并且有很多就业机会。如果在经济糟糕的时期,所研究的群体之间的差异可能更大。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荷兰 研究 表明 移民

上一篇:教育部:暑期要加强夏令营及校外活动的安全防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