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学子暑期三下乡深访涉农电商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工程大学 2019-07-16 10:29:51
[摘要]西安工程大学赴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电商经营助力乡村振兴 精准扶贫实现全面小康”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今日远赴安康市平利县,为其探索其脱贫致富的发展途径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为给地区发展不平衡的集体或个体提供先进经验,助力其打好脱贫攻坚战,西安工程大学赴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电商经营助力乡村振兴 精准扶贫实现全面小康”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今日远赴安康市平利县,为其探索其脱贫致富的发展途径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初至平利 浅识风土人情

  2019年7月13日,西安工程大学赴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电商经营助力乡村振兴 精准扶贫实现全面小康”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正式踏上实践征程。并于当日下午抵达“女娲故里”——平利县,平利县城关镇人大主席郑杰热情接待了实践团一行。郑主席首先介绍了当地的电商模式、优秀电商企业以及过去的部分优秀成果和发展现状等,并结合之前实践团的规划对后续行程安排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实践团稍作休息之后便快速开展工作。当日下午走进当地民众最喜欢聚集的女娲广场,了解风土人情,感受民俗文化,为后期工作发展做铺垫。

  深入茶镇 体验茶韵文化

  次日清晨,通过四方打听,实践团几经周转来到长安女娲茶镇。走进茶园,亲近茶树,寻访当地茶农,了解平利县茶文化。紧接着,实践团探访“平利县远教扶贫电商示范店”。在这里,实践团来到了农作物电商公司之一——聚硒优,其负责人为实践团讲解当地茶农的基本情况以及电商推广概况,并分析出经营电商的农户在投入的资金与产品种类中存在一定的差异。据悉,聚硒优公司对接74户农户,共257人并对其进行爱心帮扶,并设立扶贫爱心农产品专柜为知识接纳能力较弱与受众面局限的农户提供外销路径。另外,与当地政府合作创立电商扶贫学院。该学院每月对当地农户定期开设免费的电商培训课,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后期跟踪,了解其发展状况。另外,聚硒优商业示范店负责人对实践团成员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成员们积极与负责人沟通交流,该负责人还对实践团后期访问地点提出建议。

  潜心访学 初悉电商产业

  经过一整天的学习与探访,实践团了解到当前平利县电商个体户主要通过微信平台推广农产品,利用朋友圈这种方式进行推广销售,这种单一的方式受众面小,局限性大,不利于长期发展。实践团深入了解了当地电商的发展情况,掌握了电商扶贫的发展历程,收获颇多。

  一天的行程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们对当日工作进行总结,每位成员都对后续平利县电商扶贫发展调研工作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对后期工作充满信心,也充满了期待。(通讯员 黄龙龙)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工程大学子暑期三下乡深访涉农电商

上一篇:吕明:民办高等教育的探索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