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老挝农冰村小学师生儿童节体验中老铁路建设

教育时讯 新华社 2019-06-03 10:13:47
[摘要]今天,老挝万象中老友好农冰村小学的师生来到中老铁路的建设现场,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今天,老挝万象中老友好农冰村小学的师生来到中老铁路的建设现场,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你看到什么了?”“看得清楚吗?”在中国中铁二局中老铁路万象制梁场的安全教育VR体验馆,戴着VR设备的同学用手紧紧抓住扶柄,脸上露出惊奇的神情,围在一旁的小伙伴们七嘴八舌地发问。负责中老铁路建设的老中铁路公司特地在儿童节当天邀请农冰村小学师生走进中老铁路建设现场,让师生们亲身感受中老铁路建设。

  当天上午,农冰村小学参访团参观了中老铁路展示馆,走进位于万象的中老铁路全线最长桥梁楠科内河特大桥建设现场和万象制梁场。

  在万象制梁场指挥中心,师生们观看了《中老铁路宣传片》《我的希望之路》等影像,听制梁场负责人讲述中铁二局从阿速坡抢险救援到聘用当地灾民参与中老铁路建设的故事。

  在生产区,师生们参观了简支T梁的各项工艺流程。钢筋绑扎、智能张拉、智能养护等工序深深吸引了小学生们的目光。

  12岁的坎占说,这是她第一次到现场看铁路是怎么修建的,“我第一次来制梁场,很开心,也学到了一些关于铁路建设的知识”。

  中老友好农冰村小学校长奔米说,活动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学校一定要让孩子们学好知识,坐着火车去中国。


编辑:胡远芳

相关热词搜索: 老挝 农冰村 小学

上一篇:感受成长的力量 下一篇:香港“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扩至181所内地高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