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新城区各校园用阅读赋能成长

中学动态 西安新闻网 2024-04-08 09:36:49
[摘要]连日来,新城区教育局组织各校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活动,用心打造书香校园,用情赋能学生成长。

   连日来,新城区教育局组织各校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活动,用心打造书香校园,用情赋能学生成长。

  黄河小学电力分校设置班级阅读角;教师按照阅读计划,指导学生每日阅读纸质书籍至少半小时;中高年级开展以名著书目为主题的特色作业展评活动,通过创意书签评比、读书记录卡和读书手抄报设计等多种与读书相关的活动激发学生阅读兴趣。

  华山中学举行青年教师、校领导读书分享活动,好书进校园展示活动,学生读书分享交流活动等,为师生营造良好阅读氛围,培养师生爱读书、善思考的学习品质。

  西一路小学开展的读书活动融合了故事导读、师生互动和亲子共读等多个环节。老师通过提问、讨论等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引导他们深入思考故事中的问题。活动增强了家校沟通与合作,用阅读为学生成长赋能。

  秦川幼儿园举行“书香浸润童年”图书漂流活动,每个班创设图书漂流站,陈列爸爸妈妈和小宝贝们精心推荐的绘本。 “家长进课堂”活动中,家长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营养大餐”,讲述充满趣味的绘本故事,用好的故事滋养孩子们的心灵。

  东方小学五年级语文组举行古诗词大赛,带领孩子们穿越千古江山,品味真挚情感。比赛分为“同舟共济”“大浪淘沙”“百舸争流”“飞花令”四个环节,小选手们在场上大显身手,充分展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像挖“富矿”一样挖出学生的“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