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汉阳陵博物院助力小学生开阔眼界

幼小动态 西安新闻网 2024-03-29 09:29:02
[摘要]3月27日,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与西安市碑林区南门小学联合开展的“博悟·探秘——沿着丝路去旅行”系列课程正式开课。

  3月27日,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与西安市碑林区南门小学联合开展的“博悟·探秘——沿着丝路去旅行”系列课程正式开课。在和田地区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下,和田市第三小学以及陕西省山阳县同维希望小学的学生同步参加该系列课程学习。

  该系列课程的第一节课通过讲述如今的西安、汉代长安以及西域人眼中的长安三个板块内容,以通关的形式完成线上旅行。课程通过视频演示的方式,古今对话的形式、现场讨论的模式,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增加了趣味性和知识性。同时,课程借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网络连线的形式,实现西安市碑林区南门小学与和田市第三小学以及山阳县同维希望小学的学生线上学习互动,共享丝路知识。

  “博悟·探秘——沿着丝路去旅行双师课程”系列课程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配合学校5+2课后服务而开设的特色博物馆课程,由博物馆教育员与学校教师共同完成授课,通过一学年14个课时的授课,让学生们沿着张骞的足迹去旅行,了解丝路重要城市的地理环境和人文景观。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副院长何宏表示,博物馆课程不仅是历史知识的传授,更是中华文化的传承,“博悟·探秘——沿着丝路去旅行”系列课程是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推出的第四个“博悟”系列教育课程,课程突破地理时空的限制,让两省三地的小学生共享博物馆资源,是推动博物馆教育资源开发应用、拓展博物馆教育方式途径、建立馆校合作长效机制的有效举措。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巧手做花馍 非遗指尖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