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巧手做花馍 非遗指尖传

幼小动态 三秦都市报 2024-03-29 09:02:42
[摘要]为全面落实劳动教育,西飞一小聚宝校区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将劳动教育纳入课堂,组织学生在劳动中传承弘扬中华民间艺术。

  为全面落实劳动教育,西飞一小聚宝校区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将劳动教育纳入课堂,组织学生在劳动中传承弘扬中华民间艺术。近日,学校五年级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蒸花馍劳动教育活动。

  尽管室外天气寒冷,但是劳技室内,热闹非凡。孩子们在教师的精心指导下,运用揉、捏、搓、擀、剪、切等手法,然后放上红枣、葡萄干、红豆等食材进行装饰,一双双巧手像变戏法一般,创造着不同造型的花馍。孩子们制作的“花馍”形状各异、色彩斑斓,一块块面团变成了小花、兔子、刺猬……孩子们在实践中感受劳动快乐的同时,也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

  该校校长苟红燕表示,为全面落实劳动教育,学校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将劳动教育纳入课堂,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实施“一主多元,协同育人”区域劳动教育新模式,实现家庭、学校、社会协同推进。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小安全员”上岗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