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西安铁道职业学校携手西北铁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开展校企合作!

职教动态 西安铁道职业学校 2024-03-28 11:00:25
[摘要]3月27日,西安铁道职业学校与西北铁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实训设备捐赠仪式在西安铁道职业学校报告厅顺利举行。

  3月27日,西安铁道职业学校与西北铁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实训设备捐赠仪式在西安铁道职业学校报告厅顺利举行。灞桥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学尚,职成教科科长郝娟梅、教育科科长李念周、干部杨毅及区内六所职业学校校长等出席和见证。

image.png

  校长刘爱民表示,这次西铁职校和西北铁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既是对之前深度校企合作模式的延续,更是一种升华。因为西北铁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土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和本校相关专业契合度高,具有区域便捷性和交流快捷性,这种校企合作可以实现企业所需和学生所学的无缝对接。

image.png

  董事长助理陈敏表示,西北铁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主要从事铁路车载列控设备、远程智能维护与监测设备、铁路安全行车辅助设备、智能辅助驾驶设备、车载列控测试设备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安装维护及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精特新小巨人”和高新技术企业。在行业处于“领跑”地位。这次捐赠助学助教,是基于西安铁道职业学校前期35名实习生的优良表现,希望进一步密切和学校的合作,建立更加牢固的校企合作关系。

image.png

  学生对学校和企业联合打造的发展平台表示感谢,并表明会充分利用这个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积累经验,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image.png

  近年来,在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学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联系对口用工企业,先后与25家用工企业建立了深度的校企合作关系。

image.png

  建立深度的校企合作关系,由双方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企业向学校派驻指导技师来校授课,学校派出专业老师前往企业进修,真正实现“双元育人、三方共赢”。

image.png

  轴温检测报警装置,GYK轨道车运行控制设备,接触网作业车作业视频安全监控系统,GYK测试仪,总价值一百二十万元,有力的企业支撑、精良的实训设备、专业的技术培训,校企合作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

image.png

  企业实训指导老师的加入,将极大提升西安铁道职业学校专业教师和学生掌握新工艺、新技术的能力,有效缩短毕业生和企业实际用工的磨合期。

image.png

  灞桥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学尚充分肯定了本次校企深度合作的重要意义。号召全区各职业学校结合专业特点,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普职融通,不断激发办学活力,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人才培养过程,为学生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image.png

  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西安铁道职业学校将进一步夯实办学基础,坚持文化素养和专业技能并重的教学模式,优化专业结构和课程设置,探索建立多元育人途径,真正让学生就业有技能、升学有基础,发展有通道。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师生走进灞桥区消防救援中心参观学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