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西安铁道职业学校开展安全应急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教育时讯 西安铁道职业学校 2024-03-21 17:24:48
[摘要]为了有效防范突发性伤害事件,保证西安铁道职业学校师生安全,及时处置侵害师生安全的恶性事件,增强在真实场景下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西安铁道职业学校防范校园暴力恐怖事件的能力。西安铁道职业学校于2024年3月20日上午10:30分举行了校园安全应急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为了有效防范突发性伤害事件,保证西安铁道职业学校师生安全,及时处置侵害师生安全的恶性事件,增强在真实场景下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西安铁道职业学校防范校园暴力恐怖事件的能力。西安铁道职业学校于2024年3月20日上午10:30分举行了校园安全应急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640.jpg640.jpg

640.jpg

  西安铁道职业学校政保处及军事训练科应急防暴队的成员进行现场模拟实战演练,过硬的军事素质和实战模拟的逼真程度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640.jpg

640.jpg

场景设置:

  2024年某月某日上午11时左右,学校在正常教学期间,某某某在校学生因安全意识薄弱,在非法网站平台贷款用于追求物质消费,遭遇“不法分子”暴力逼债,多名陌生男子持械来校寻找,其中有三名歹徒企图强行闯入校园,校安保值班人员进行劝说,劝说无果后,立即向学校办公室报告,并启动一键报警系统,请求校防暴队支援。同时迅速拉响警报,并通过广播系统播报歹徒出现地点。校巡逻队和防暴队成员听到警报后迅速向校门口集结,与暴力分子展开对峙。

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

  过程:校防暴队队员手持警棍、盾牌向校门口呈三角进攻队形抵近,与犯罪分子进行斗争,首先展示警棍盾牌防御战术,其次变换队形用钢叉长棍进行分割包围。犯罪分子极力反抗进行格斗夺械,企图逃跑。防暴队队员制服犯罪分子后,移交公安机关。此时警车拉响警报出现,将犯罪分子带走。

640.jpg

640.jpg

  演练结束后由西安铁道职业学校执行校长刘爱民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评:此次演练活动是经过认真准备、精心安排,目的是希望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遇到突发事件时会及时应对处理。

640.jp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了防范和应对暴力恐怖袭击校园师生的长效机制,切实防范和有效处置针对师生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为广大师生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青少年心理问题频出,家长该如何帮助孩子走出困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