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近200名小学生共绘春日植树画卷

幼小动态 三秦都市报 2024-03-11 09:32:36
[摘要]3月10日,翠华山下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学生,他们手持工具,热情高涨,准备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种下一棵棵希望之树。

植树活动现场。

  步入春天,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3月10日,翠华山下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学生,他们手持工具,热情高涨,准备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种下一棵棵希望之树。

  龙年春晚,一首《上春山》让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因此,在2024年植树节来临之际,三秦都市报再度携手翠华山景区,共同推出“上春山 山河绿长安”主题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将公益植树、亲子互动、春游踏青结合到一起,让广大市民和爱心企业可以拥抱春天,植树造林,为绿色陕西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自西交康桥紫薇东进小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绿地城小学的近200名小学生们分成若干小组,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定点挖坑,有的放苗回填,还有的负责浇水。他们忙碌的身影在翠绿的山林中显得格外可爱。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一棵棵小树苗在孩子们的精心呵护下,稳稳地扎根在土壤里,为翠华山增添了一抹新的绿意。

  活动间隙,同学们纷纷分享着他们的感受。西交康桥紫薇东进小学李雨桐激动地说:“植树真是个有趣的活动,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苗,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我希望能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为我们的家园增添更多绿色。”该校张晗朔同学则感慨道:“这次植树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为地球妈妈贡献一份力量。”

  除了兴奋和感慨,孩子们还表达了对未来的期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绿地城小学张一凡望着刚种下的小树苗,满怀憧憬地说:“我希望这些小树苗能茁壮成长,将来和我一起守护这片美丽的土地。”其同学郭佳凝则信心满满地表示:“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努力,我们的家园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此次植树活动不仅为翠华山增添了一片新绿,更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环保的种子。“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三秦都市报组织的植树活动,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反响都特别好。”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绿地城小学德育主任刘娅娜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到一棵小树苗如何成为参天大树,也让他们明白自己这棵‘小苗’在长大过程中,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家长的呵护和学校的抚育,学会感恩,懂得奋斗。”

  西交康桥紫薇东进小学校长董远奇表示:“种下一棵树,共享百年绿。学校始终重视生态教育,三秦都市报组织的这次植树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契机。让同学们走出城市,在美好春天里感受春光。家长们报名踊跃,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在青山绿水间增进亲子关系。”

  随后,参加植树活动的孩子们在翠华山进行了地质探秘、自然科学等研学活动,近距离接触岩体岩相、地质构造、地质灾害、地貌景观、水体景观,在游玩中收获知识与成长。

  翠华山作为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景区,以秀美的湖光山色、罕见的山崩地貌而著称,是咱家门口的春游踏青好去处,“春游翠华山”也是不少西安人心中最美好的记忆。今年的“上春山 山河绿长安”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将“春三月”打造为“植树月”。为了在植树中给大家留下更多回忆,主办方还准备了精彩的活动,让大家把春天拥入怀中。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实践作业创意多 缤纷假期趣味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