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寒假不断线 暖心促就业” 寒假期间全省高校共举办网络招聘会419场

高校动态 西安新闻网 2024-03-04 09:34:01
[摘要]寒假期间,全省高校共举办网络招聘会419场,参会企业3万余个,参与毕业生20万余人次;开展访企拓岗活动1508场,走访企业2544家,新开拓就业岗位4.1万个;开展结对帮扶、“AI简历指导”“云咨询”“云指导”等活动,提供就业暖心服务12万余次,着力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实际困难、提升就业能力。

  新学期伊始,各高校校园里一派欣欣向荣。3月3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就业指导服务,促进校企供需对接,充分利用寒假窗口期,帮助2024届高校毕业生解决求职就业中的“急难愁盼”问题,陕西省教育厅在刚刚过去的假期里,全省高校开展了以“寒假不断线 暖心促就业”为主题的促就业行动。

  寒假期间,全省高校共举办网络招聘会419场,参会企业3万余个,参与毕业生20万余人次;开展访企拓岗活动1508场,走访企业2544家,新开拓就业岗位4.1万个;开展结对帮扶、“AI简历指导”“云咨询”“云指导”等活动,提供就业暖心服务12万余次,着力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实际困难、提升就业能力。

  就业招聘“不断线”。利用“云就业”平台覆盖面广、时效性强等优点,全省高校寒假期间持续向毕业生推送就业岗位信息,举办网络双选会,积极动员引导未就业毕业生参加“24365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省校各级网络平台及其他专业网络招聘平台举办的各类招聘活动。西安交通大学牵头举办“西北五省高校2024届毕业生冬季综合类线上双选会”,参会企业512家,提供岗位3.5万个,参会学生5423人,投递简历2万余份。

  据了解,各高校根据毕业生就业意愿和诉求,主动向尚未落实去向的毕业生精准高效地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多种方式促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有序开展线上对接,不断提升就业岗位供给的数量和质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访有关企业

  访企拓岗“不止步”。持续深化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发动导师、校友资源等各种力量增加就业机会。高校及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等组成多个访企拓岗队伍,充分利用寒假有利时机,集中开展走访企业拓展就业岗位活动。西安工程大学组织13支访企拓岗队伍,全员发力访企拓岗,重点对西安市人社局、西安市高新区软件园等80家重点用人单位开展就业市场调研与岗位拓展工作。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展精准帮扶促就业活动

  重点帮扶“更精准”。对脱贫、低保、零就业家庭和残疾等困难群体毕业生,各高校通过家校联动、经济援助、心理疏导等方式开展结对帮扶,建立完善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台账,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对他们优先提供指导服务、优先推荐就业岗位、优先扶持自主创业,保障有就业意愿的困难群体毕业生及早就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聚焦重点群体“兜底线”,密切关注困难群体毕业生,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调研等形式掌握毕业生需求,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为149名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600余条。

  就业指导“不停歇”。根据假期就业工作特点和需求,各高校细化工作安排,为毕业生国家公务员面试推荐、地方选调生报名等提供材料审核、盖章和拟签约毕业生提供就业协议书打印盖章等就业暖心服务。通过开展“AI简历指导”“线上面试指导”“线上公考讲座”“考研复试讲座”等一系列“云咨询”“云指导”,帮助毕业生化解焦虑情绪,解决实际困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根据毕业生就业意向及进展情况,以考研、考公、出国等细分11个项目开展就业跟踪调研。“一站式”就业服务平台全时段开放,“两微四群一站”持续运行,线下轮换值班不断档,“一人一专线、一事一解决”做好业务办理及咨询,假期累计服务毕业生1000余人次。

  另外,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了解到,2024年春季学期,全省高校将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攻坚促就业系列活动,为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校“专升本”新生入学将复查入学资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