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用艺术激荡青春向上的力量

中学动态 西安新闻网 2023-12-20 09:47:31
[摘要]12月19日,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教育集团举行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学生们用飞扬的歌声、灵动的舞步、精彩的演奏表达自我,放飞梦想。这是对学校美育成果的展示,也是对精神文明建设的检阅。

  艺术的底色,是青春向上的力量。12月19日,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教育集团举行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学生们用飞扬的歌声、灵动的舞步、精彩的演奏表达自我,放飞梦想。这是对学校美育成果的展示,也是对精神文明建设的检阅。

  艺术是一把“金钥匙”,能启智润心,打开学生全面发展的“大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美育提供了丰厚沃土。文艺汇演中,来自八十三中学本校、八十三中学浐灞分校、宝鸡市岐山高级中学、西安虹途职业高中、蓝田县华胥初级中学、空军工程大学、铜川市宜君高级中学的师生,将古典、民族、非遗等元素融入创作,带来了舞蹈、合唱、乐器演奏、话剧、朗诵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充满美感、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表达了青少年学生的浓浓爱国情和“强国有我”的坚定决心,赢得了现场观看演出的师生、家长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校园有了艺术,就有了灵动的精神升华。本届艺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此前已开展摄影展、书画展、合唱比赛、课本剧展演等系列活动。八十三中学教育集团将通过文化艺术节载体,对学生课余“时空”进行再造和转化,为学生成长打造更加有生命力的舞台,引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获得幸福和上进的力量。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灵动课桌操 活力满校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