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不一样的科普日—参观西安大气中心 |雁塔路小学四五班 |骆昭月

华商作文 华商网 作者:雁塔路小学四五班 |骆昭月 2023-09-20 14:04:43
[摘要]今天早晨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来到了陕西省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参加了华商网组织的小记者“探索大气观测,感受气象魅力”活动,据说今天是全国科普日,我们可以一起去探索科普知识的神奇魅力。

今天早晨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来到了陕西省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参加了华商网组织的小记者“探索大气观测,感受气象魅力”活动,据说今天是全国科普日,我们可以一起去探索科普知识的神奇魅力。

当我们走进国家泾河气象中心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种气象仪器和设备,以及大大小小的百叶箱。接着,我们来到了一个气象科普馆。在气象科普馆内,讲解老师介绍了很多关于气象的知识。我记忆最深的是,看到许许多多云的变化,使我感受到我们的宇宙真的好神奇啊。人类同处一个地球下,每一天不同的国家却有不同的天气,有的国家会下雪,有的国家很热……许多神奇的大气现象还需要我更多的了解。

走出气象科普馆后,我们小记者来到了一个小草坪上,这是地面气象观测场。草坪上有很多不同种类的气象设备如百叶箱,日照计等,这些精密设备是不允许触摸的。日照计可以自动测量日出到日落期间的太阳照射时数。三维闪电定位仪可以利用闪电的声光电力性,探测雷电发生时的三维空间位置、精确时间及其参数信息。这里还有能见度仪蒸发器,使我们感受到现代化气象探测技术。

最后,我们来到了探空涉氢用房。里面一个白色的大气球给我留下的印象特别深刻,这个大气球真的好大啊,我从来还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气球呢!它大约有1.5米高,充满了氢气,据说是用于探空工作呢。

通过这次气象科普学习活动我了解了很多气象知识,比如天气的由来和变化,百叶箱的作用,云的类别和特征等,感受到气象科普知识的神奇魅力,今天真是收获满满一天。

编辑:高蕊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探访垃圾焚烧发电厂|秦川小学四年级一班 |惠靖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