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曲江水厂一日游|秦川小学四年级一班 |惠靖淼

华商作文 华商网 作者:秦川小学四年级一班 |惠靖淼 2023-09-06 13:09:08
[摘要]你们知道家里自来水管里的水是从哪里来的吗?你知道水是怎样传到高层的吗?你知道水是不是可在生资源吗?今天的活动都能把这些问题解决!

你们知道家里自来水管里的水是从哪里来的吗?你知道水是怎样传到高层的吗?你知道水是不是可在生资源吗?今天的活动都能把这些问题解决!

我和妈妈很早就来到了活动地点——曲江水厂。

讲解员姐姐先告诉我们水厂是对称的,我们走的这条路是水厂的对称轴,然后我们又看到了被“淘汰”的水塔,这是很早以前用来储存水用的,以前水厂的周围都是田地的时候,这个水塔可是相当“雄伟壮观”的呢!讲解员姐姐还告诉我们水厂的每一层台阶都有5米高,这样水就从高处往低处流,更节能。

我们先来到了“格栅机”,他是用来处理水里一些肉眼可见的较大物体的,比如树叶、树枝等。如果格栅机上有许多树叶,就可以用水把树叶冲干净,有树叶的水排到下面的池子里。

我们然后又去了滤池,滤池的水清了许多,

讲解员姐姐说滤池脏了的话,就会用水塔里的水进行“反冲洗”。

活动最后,讲解员姐姐姐还问了我们几个问题,我都回答了!老师还给我们一人发了一张证来鼓励我们!

今天开真开心啊!我知道了很多关于水的知识呢!比如水是用重力传到高层的、水不可再生资源等。

编辑:高蕊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曲江水厂参观记 --宋晨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