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缤纷暑期伴成长

幼小动态 西安日报 2023-07-11 09:32:54
[摘要]今年暑假,高陵区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坚持“公益+志愿”理念,用活室内与室外阵地,围绕文化艺术、手工制作、体育运动、劳动实践等主题,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暑期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原标题:缤纷暑期伴成长 高陵区多彩活动让孩子们乐享假期

孩子们在趣味运动中感受快乐。(受访单位供图)

  夏日炎炎,乐享假期。今年暑假,高陵区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坚持“公益+志愿”理念,用活室内与室外阵地,围绕文化艺术、手工制作、体育运动、劳动实践等主题,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暑期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离校不离教,在寓教于乐中度过一个充实、快乐、健康、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7月10日上午,在高陵区泾渭街道中路社区、赧王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书法课堂格外安静。记者看到同学们在书桌前正襟危坐,小心翼翼地按照老师的指示,一笔一画练习毛笔字。“毛笔竖直,拇指在内侧,中指与食指在外侧……”课堂上,小蚂蚁书法学会的教师志愿者来回忙碌着,指正孩子们的坐姿和握笔方式,耐心讲解笔画顺序。“汉字博大精深,我们要好好学习书法,传承中华文化。”“我要勤加练习,完成更好的书法作品!”课后,孩子们都兴高采烈地说着。

  “加油!加油!”篮球场上呼喊声此起彼伏。在姬家街道泾渭路社区内,趣味篮球、打羽毛球、轮滑……一个个有趣的运动项目轮番上演。姬家街道泾渭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暑期精心安排,组织党员、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线上调研、电话访问等方式聚焦“一老一小”,了解居民期待,掌握居民需求。设置符合群众需求的专业服务项目,精准开展服务,并吸纳了返乡大学生、文化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参与其中,组织开展绘画、音乐、表演、手工等丰富多样课程,让孩子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乐享暑假。

  “对局前,先行礼;落子后,不悔棋……”当天,在鹿苑街道南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围棋课堂上,老师从围棋基本规则、落子顺序、围棋礼仪、吃子手段等基础知识讲起,以“故事性、游戏性、趣味性、情景化”为一体的互动式教学模式,激发儿童对围棋的学习兴趣。崇皇街道金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一堂“环保‘袋’回家”手工DIY科普宣传课,在辖区广泛弘扬绿色环保文化,倡导文明健康生活。

  今年暑期,鹿苑街道城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西安工商学院梦未央之队的8名大学生志愿者,志愿者们将学习与文娱活动相结合,陪孩子们进行阅读、手工制作、绘画、游戏等。他们的暖心陪伴,为孩子们实现阳光成长打下了良好基础。“来到这里上课,不仅可以丰富我的暑期社会实践,还可以为家乡的社会公益出一份力。”大学生志愿者沙乔龙骥说,6月底的时候听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开设暑期公益课堂,正在招募志愿者,她立即报名加入,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近年来,高陵区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深入推进“8+N”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组建志愿服务队伍292支,招募志愿者5.8万余人,设置重点志愿服务项目57个,常态长效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高陵区还将继续发动和鼓励更多志愿者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开设更多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有温度的志愿服务,续写文明实践新篇章。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假期玩耍要有“度” 家长要把娃看住 下一篇:家门口的暑托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