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小学生趣味编程专项竞赛活动举办

幼小动态 陕西日报 2023-07-04 09:24:06
[摘要]日前,陕西省小学生趣味编程专项竞赛活动省级决赛在全省20个赛点同步进行。

  日前,陕西省小学生趣味编程专项竞赛活动省级决赛在全省20个赛点同步进行。该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省的24232名小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市级选拔,最终501名参赛选手入围省级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登录竞赛平台答题,完成程序设计任务。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以远程视频方式对比赛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并组织技术团队提供支持保障,确保各赛点比赛平稳有序进行。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发展学生计算思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自2021年开始举办小学生趣味编程专项竞赛活动。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实,全省多所学校以社团课等形式开展编程教育,丰富课后服务内容,让小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编程知识,提高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摇篮同心”合作模式 助力区域学前教育发展 下一篇:点亮山区孩子的求知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