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参观工商银行--我是小小银行家|渭柳小学二(3)班| 王广茹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3-06-14 17:33:39
[摘要]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银行的小记者活动,老师给我们小记者都佩戴了银行授带,大家都签到合影后,有个伯伯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今天参观的大概流程,他说他以前的工作是少先队辅导员,还接受了小记者帮他佩戴红领巾,欢迎小记者来工商银行参观学习。

2023年6月10日周末天气晴朗,下午2点妈妈把我送到工商银行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活动现场就离开了,因为老师要求我们小记者独立参加活动。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银行的小记者活动,老师给我们小记者都佩戴了银行授带,大家都签到合影后,有个伯伯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今天参观的大概流程,他说他以前的工作是少先队辅导员,还接受了小记者帮他佩戴红领巾,欢迎小记者来工商银行参观学习。

今天我们的讲解老师是漂亮的小杨姐姐。小杨姐姐先带我们参观了整个银行,介绍了银行的工作流程,如果有人来办理业务应该怎么办。大厅有柜台,每个柜台都有银行的阿姨在工作。有自助机可以办理存钱取钱的业务,银行大厅有机器人小智,小智有问必答,有任何问题可以向小智提问,银行柜台上的玻璃都是防弹玻璃,每个柜台里面都有摄像头,还有电话,可以连接报警器。

小杨姐姐告诉我们,我国最古老的买东西的方法,就是比如你家有粮食,我家有动物,我们来互相交换,来买自己需要的东西。最原始的钱币是贝壳,这个知识点在我们二年级语文书上《贝的故事》里面也有学到。

接下来小杨姐姐给我们放映了银行防诈骗的视频,视频里面主要演示了未成年人是怎么上当受骗的,小女孩在电脑弹出的提示框中,输入了自己家人的信息,妈妈银行卡的钱就被骗走了。小杨姐姐给我们讲解了我们未成年人防止上当受骗的重要性,和要怎么防止上当受骗。

后面小杨姐姐和工作人员拿出了许多不同国家的钱币展示给我们,本来是要给我们讲解哪个钱币是哪个国家的,结果我们很多小记者特别厉害,每次小杨姐姐拿出的钱币他们都认识并且知道是哪个国家的,赢得其他小记者羡慕的眼光。我们还做了互动游戏,小杨姐姐说金额,我们来取出金额相同的钱币,这个游戏中我积极举手拿到了玩偶和彩笔。

等参观活动结束的时候,我多待了一会,看看机器人小智就想到妈妈给我说的一定要好好学习,不然将会被智能机器人取代。随后我向工作人员领取了银行大厅的彩页,里面还有很多对银行业务的介绍,对银行金融、智能、便捷、安全、高效等等都有详细的介绍,其中还有我最想知道的,妈妈手机里的钱是怎么来的,并不是永远也花不完的。

小朋友们如果你也想了解银行的知识,那就一起来参加吧!

编辑:高蕊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走进蒙牛 探寻牛奶的故事|郝家巷小学 二年级 李依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