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走进蒙牛 探寻牛奶的故事|郝家巷小学 二年级 李依辰

华商作文 2023-06-09 15:39:08
[摘要]参观完工厂后,就到了牛奶小课堂知识了解环节了,小课堂上让我们对牛奶有了了具体的了解,包括牛奶的营养价值,牛奶的选购和保存等等。

提起每年6月1日,大多数人都只知道是国际儿童节,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这天也是世界牛奶日呢?

平时我们只知道牛奶很好喝,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牛奶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又是经过哪些工序加工后进入我们的餐桌上的呢?带着这些问题,6月3日上午,童学会小记者组织15组家庭前往蒙牛集团宝鸡奶源生产基地,开展世界牛奶日的主题研学活动。

虽然天空下着大雨,但是不能阻挡我们前往牧场的步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本次活动的第一站——现代牧业宝鸡牧场。现代牧业是蒙牛集团旗下的专业化牧场,为蒙牛提供优质奶源。根据牧场的防疫要求,我们乘坐的大巴车要经过统一的消杀才能进入牧场。进入牧场以后,奶牛们的生活区、活动区、饲料区、沼气罐等进入我们的眼帘,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平时在生活中见不到的,所以我们对这场牛奶日之旅充满了期待。

首先来到了挤奶大厅,透过玻璃看到有巨大的转盘式挤奶设备,奶牛们按照顺序依次走上设备,站到自己相应的位置,工人们按照程序对奶牛先进行清洁,然后就可以连通管道开始挤奶工作了。整个挤奶过程,奶牛们都很平静,挤出来的原奶不会接触空气,通过管道直接进入冷链车,也确保了牛奶的安全性。挤奶结束后,奶牛们依旧有序的走下转盘,回到生活区休息。看完整个挤奶过程,我们都觉得好神奇啊!

参观完挤奶大厅,我们又来到整个牧场的最高处,听工作人员对整个牧区进行详细的讲解,包括小牛犊生活的地方,平时奶牛们都吃些什么,刚挤出来的牛奶是怎么进入奶罐车的,如何利用牛粪便产生沼气并合理利用沼气发电等等。

离开牧场,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这次活动的目的地——蒙牛宝鸡工厂。一进入工厂的接待大厅,淡淡的奶香味扑鼻而来,我们都不由自主的说到“好香的牛奶味啊!”。跟着讲解员叔叔的步伐,通过全玻璃的参观长廊,依次参观了工厂的中控指挥室、预处理车间、灌装车间、理化实验室等。整个生产过程都是用高速灌装机、装箱机器手臂、码垛机器人完成,全部通过全自动的流水线完成,几乎不用人工操作,让我们也感受到了科技力量的强大。

参观完工厂后,就到了牛奶小课堂知识了解环节了,小课堂上让我们对牛奶有了了具体的了解,包括牛奶的营养价值,牛奶的选购和保存等等。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充分了解了牛奶从牧场到餐桌的整个过程,不仅丰富了知识,也开阔了眼界,也让我们知道了在生活中不仅要努力学习,加强身体锻炼,也要保证营养,拒绝浪费,快乐成长!

 

                  


编辑:高蕊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参加“奶思”研学游|秦川小学 三年级 惠靖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