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参加“奶思”研学游|秦川小学 三年级 惠靖淼

华商作文 2023-06-09 14:00:21
[摘要]通过这次研学,我明白了:我平时吃到的美味食物,都是很多人辛苦劳动的成果,我们要尊重劳动、爱惜粮食。

今天,我跟随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团,一起去蒙牛的养殖场和加工厂参加“奶思”研学游啦!

我们先到了养殖场,它位于眉县,是一个拥有两万四千多头奶牛、占地两千多亩的大型养殖场,养殖着小牛、沁乳牛、青孕牛等不同成长阶段的奶牛,它们在这吃“营养餐”、住“别墅”、听音乐,过着快乐的生活,讲解员叔叔说,只有快乐的奶牛,才能生产出好的牛奶。

我还在养殖场发现了好几台自动挤奶机,一台挤奶机一次可以同时给80头奶牛挤奶,最神奇的是奶牛还可以自己走上机器去挤奶,挤完奶还知道自己走下去!讲解员叔叔说,它们都是“训练有素”的“老司机”了!

养殖场什么都好,就是飘着浓郁的牛粪味,臭乎乎的!

然后,我们去了蒙牛位于宝鸡市的牛奶加工厂,一到那,我就闻到了一股甜甜的牛奶味,跟刚才的养殖场的味道比起来,简直太美妙了!

牛奶从养殖场运到这里,经过净乳、收奶、巴氏杀茵,闪蒸、均质、配料、待装、超高温杀菌、无菌贮藏、包装、物流运输等十几道工序才能最终到达千家万户。

加工厂很大,却见不到多少工人,都是机械臂和“牛奶士兵”机器人在工作,流水线上的牛奶一个挨着一个,井然有序地通过每一个生产环节,就像小朋友们排队出校门,又快又好!真不愧是一座高科技、智能化、现代化的加工厂呀!

我们还品尝了美味的“纯甄”酸奶,这可是我的最爱呢!

通过这次研学,我明白了:我平时吃到的美味食物,都是很多人辛苦劳动的成果,我们要尊重劳动、爱惜粮食。

我还认识到,科技的发展改变了传统的生产方式,给我们带来了便利,我要好好学习,让我们的科技更发达!



编辑:高蕊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记者开营仪式和爱菊粮油基地参观|高新四小 一年级 李峻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