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小记者开营仪式和爱菊粮油基地参观|高新四小 一年级 李峻轩

华商作文 2023-06-09 13:30:59
[摘要]在节粮爱粮科普馆,我意识到了“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重要性,我吃饭一定按量取食不浪费,光盘行动。

小记者开营仪式和爱菊粮油基地参观周日早上,我和妈妈来到爱菊粮油基地。今天会场的小记者特别多,第11期的所有小记者,和第10期的部分小记者都来参加开营仪式了。

我们宣誓正式成为了一名童学会的小记者。老师们讲了作为一名小记者的职责,我学到了各种各种的当小记者需要的知识:如何采访,写好自己的稿子等。

平时在家,我就喜欢和外婆一起做饭。在下午做花馍的活动中,我知道了各种彩色的面,都是用纯天然的果蔬染色的,安全健康。今天是母亲节,我做了漂亮的玫瑰花馍送给妈妈,奶奶和外婆,希望大家都开心,健康。

在参观爱菊的米面油操作车间过程中,我看到了各种各样使用方法不同的机器,比如,有给米粒分类大小的,可以区分出整粒米和碎米;有剔除米粒中的杂质、灰尘等脏东西的,所以我们现在买到的有些米,包装袋上有免淘的标识,说明我们可以不洗,直接做饭吃;还有给米粒抛光,使米看上去光亮,有食欲。这里还是西安粮食应急物流基地,我们看到有很多巨大的储粮罐,储油罐,里面存储了大量的米面油。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生活在西安,都不用担心饿肚子,这里的小麦够全西安人吃三个月,油够我们吃四个月。在节粮爱粮科普馆,我意识到了“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重要性,我吃饭一定按量取食不浪费,光盘行动。

我度过了很有意义的一天。

编辑:高蕊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西安孩子的小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