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公办初中教育质量提升家长说 | 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好学校,就是让孩子眼中有光,快乐成长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6-10 13:56:59 编辑:张梦洁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张梦洁)质量立校、科研兴校、全面育人、创建特色。

创建于1983年的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是雁塔区政府办九年一贯制学校。2020年在西安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中,九十九中被列为西安市首批重点提升的公办初中之一,获得市、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

OJv7e3ds2Zc3b3ZO.png

image.png

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即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分校,由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托管的“名校+”教育联合体“+校”,采取一长多校管理制,由市85中校长出任市99中校长。与市85中实行同步教学,同步作业,同步考试,在入学教育、国防教育、运动监测、文体艺术活动等方面同步开展教育活动,全面推行名校班级管理模式、创新开展德育活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搭建优质广阔平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99中学生参加85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运动会

在“质量立校、科研兴校、全面育人、创建特色”的办学思路指导下,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制定了科学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规范高效的内部运行机制,教学管理精细严密,教科研活动扎实有效,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升。

今年,是《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实施的关键一年,如今说起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成为不少家长口中的关键词之一。这块“金字招牌”从何而来?良好口碑又有什么“独家秘笈”?

近日,华商网记者走进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看到孩子们眼中闪烁的光芒、脸上绽放的笑容,或许就是一所“好学校”背后的最佳答案。

王聪是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七年级四班王昕城的家长,谈及对九十九中学的初印象,“有缘分!”三个字他脱口而出。“我以前也是在九十九中上的学,我家孩子现在也在这里上学,我对母校很有感情,也非常清楚的感受到它现在的变化真的是太大了!”记者了解到,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现在建有电子图书阅览系统,新建录播教室、创客教室、物理探究实验室,充分运用数字化信息技术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基本实现了管理信息化、教学现代化、教研网络化、学习多样化。2020年政府投资1080万元,对学校外在形象进行美化提升,对内部进行装修,教室内外窗明几净,绿茵操场开阔美丽,校园四季花木掩映,育人环境文明和谐,优美的校园为孩子们构筑了一个健康成长的乐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有人说,好的教育是有魔法的,是会让孩子眼里有光、心中有梦的。据王聪介绍,在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自己家孩子最大的收获就是收获了一位好老师!他说:“我家孩子的班主任老师会带着孩子们一起读书,从开始一点一点培养他们阅读的兴趣,还会在家长群里告诉家长们保持良好的沟通,不论是在孩子上学期间,还是课外,都做好了充分的关怀工作。”“我家孩子从刚入学性格方面比较不自信, 学习起来也很吃力,到现在,有了老师的耐心指导与积极鼓励,有了学各方的共同努力,给孩子树立了极大的自信心,让他勇敢积极去面对学习,我们家长看到孩子身上的点滴改变。”提及孩子有哪些变化,王聪欣喜的说到:“他现在很自信, 在学习方面更用心、更用功,对自己的各个方面也要求比较高!平时在家里帮爷爷奶奶在干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学校能听从老师的安排,对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非常的热心,之前刚刚开学的时候他还参加了在八十五中的演讲比赛,还为学校争得了荣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朗诵之外, 学校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也给王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团队活动;大课间活动、定期举办的运动会、每年一次的校园文化艺术节、研学实践活动;学校还开设有合唱、舞蹈、书法、绘画、篮球、足球、乒乓球、文学、广播等14个社团,为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化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孩子们在这里总能选到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每次回家都忍不住第一时间跟我们分享。”王聪说道。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生作品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过程中,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对校园文化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进一步凸显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功能。当前教师坚守“启迪有方 爱生立人”的教风,学生秉承“明礼守志 追求卓越”的学风,九九同心,和而不同,“必仁且智”的优良校风蔚然而成。随着文化提升项目的全部完成,九十九中学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学生们的到来。

image.png

相关热词搜索: 九十九中 公办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