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浐灞教育•57中】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5-12 11:38:37
[摘要]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落实防灾减灾的各项部署要求,在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7中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落实防灾减灾的各项部署要求,在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7中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

\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7中利用电子屏播放今年宣传周的活动主题。

\

  其次,利用周一的升旗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引导教育学生在日常的生活中如何避险,进行有关安全方面的宣传。

\
\
\
\

  召开主题班会。5月10日下午,各班主任认真准备,做好防灾减灾的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各班重点对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饮食安全、用电消防安全等方面重点进行了学习,是学生学会自我保护的常识和技能,避免因防范意识淡薄而造成伤害。

\
\
\

  制作手抄报。共收集到学生制作的防灾减灾手抄报100余份,学生通过自己制作的手抄报学到了更多的防灾减灾的常识。

\

  5月11日早上,57中利用课间操对全校进行了防震紧急疏散演练。首先利用早读时间找来相关人员会议,做好演练的一切准备工作。会上安全办刘主任做了详细安排,王副校长对本次演练作了强调及注意事项。

\
\
\
\

  10点整,副总指挥王永利副校长宣布防震疏散演练开始。学生们按找学校的要求紧张有序、安全地进行疏散演练。

\
\
\
\
\

  政教处刘主任对本次演练的情况进行了小结。两次演练由第一次的1分30秒提高到第二次的1分10秒。同学们都能按照要求有序安全地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对最近学生的安全进行了强调。1、校园内禁止追逐打闹,课间活动安全第一。2、不要靠近围墙围挡。3.注意交通安全,上、放学路上要遵守交规靠右行,骑车不允许带人,放学后要立即回家向父母报平安。4、夏季来临要加强防溺水教育,结合最近溺水事故对全体师生进行防溺水教育,没有父母的陪同不能到河边戏耍,学习有关的防溺水常识。

\
\

  副总指挥王永利副校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学到了基本的逃生技能。

\

  通过本次演练落实了57中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57中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