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新区26所“新优质学校”展风采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高新区 2021-04-30 23:25:23
[摘要]2021年4月25日-29日高新区教育局组织专家组对16所新优质学校和10所公办提质学校进行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西安市教育局“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工作,2021年4月25日-29日高新区教育局组织专家组对16所新优质学校和10所公办提质学校进行专项检查。

blob.png

  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李鹏、督导室鲁涛、规划建设部汤献策和12位检查组成员分三组对26所学校展开专项评估检查。检查组专家通过听取汇报、聆听课堂、家长访谈、教师座谈、学生问卷、参观校园、查阅资料、总结反馈等方式对26所学校质量提升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

  高新区16所“新优质”学校和10所“公办提质”学校通过“名校”引领,围绕西安市新优质7大重点任务和28项重点指标,创新实施软硬件同步提升,形成了立意高、可持续、符合学校实际的具体发展路径。

  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三小学深入落实阳光体育进校园、每天锻炼一小时政策,利用大课间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广播体操、韵律操、动感快步形成学校特色大课间活动。

blob.png

  西安高新区第三十四小学,在和美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心怀美好让每一个生命绽放光彩,社团活动遍地开花,特色社团地掷球、地上冰壶球成绩骄人。

blob.png

  高新区第三十五小学乳庄分校、第三十八小学和迪分校的老师们在“名校”引领下改变课堂教学方式,引入教学新理念,学生合作探究效果佳。

blob.png

  高新区第三十九小学郭村分校全体教师精神风貌佳、工作热情高,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受到专家组一致好评。

blob.png

  西安高新区第四十一小学,学生的花球操表演,快乐曳步舞,太极拳表演,认真到位,自信阳光受到大家好评。

  西安高新区第四十二小学、四十三小学校园环境有很大改观,办学条件和学校形象得到很大提升,在周围群众中营造了良好口碑。

blob.png

  西安高新区第四十四小学,学生的静态展演作品: 绘画,陶塑,书法,扎染的衣物,手绘扇子、灯笼,马勺,面具,剪纸等精彩纷呈,再配上孩子们娓娓动听的讲解,获得专家组的连连称赞。

blob.png

  西安高新区第四十五小学、四十六小学和四十六小学千户分校大秦鼓舞秦人秦韵、“筑梦雏鹰”腰鼓特色课程、唱响秦腔特色社团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blob.png

  西安高新区第四十七小学集贤鼓乐特色课程,让鼓乐走进校园,走进学生,丰富了学生的课程,传承非遗文化。

blob.png

  西安高新区第十八初级中学的劳动实践基地、第十九初级中学同学们手绘的传统京剧艺术脸谱,戳绣、马勺画、瓦片画、农民画等作品和第二十一初级中学孩子们创作的脸谱和剪纸让检查组为之赞叹。

blob.png

blob.png

  提升一校,满意一校。26所学校在“名校领跑”下,经过一系列项目的改造提升和设施设备的添置更新,校容校貌、办学条件都有了明显提升,教育教学和教科研能力显著提升,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优质学校”成长还在路上,高新区教育局将继续坚持“新面貌、优质量”目标,扎实做好基础教育提质工作,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以更加公平、更好质量的教育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高品质推进教育现代化。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26所“新优质学校”展风采

上一篇:致敬最美劳动者:西安思源学院举行“五一”表彰大会 104名教育工作者获表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