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致敬最美劳动者:西安思源学院举行“五一”表彰大会 104名教育工作者获表彰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思源学院 2021-04-30 23:13:45
[摘要]2021年4月29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西安思源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展示中心隆重举行“五一”表彰大会,表彰从去年“五一”到今年“五一”期间涌现出的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四月古原,春和景明;思源校园,风景如画。2021年4月29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西安思源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展示中心隆重举行“五一”表彰大会,表彰从去年“五一”到今年“五一”期间涌现出的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校长周延波、校党委书记马勇、校工会主席曾文等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与全体获奖集体和个人、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二级单位教职员工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全世界劳动工作者的重要节日。

\

  西安思源学院隆重举行“五一”表彰大会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工作者的节日。劳动光荣,劳动伟大,劳动创造世界。高校知识分子和高校工作者是广大劳动群众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劳动光荣,教学工作光荣,高校行政后勤工作也光荣。去年“五一”以来,思源广大教职员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科研强校建设目标,强化内涵建设,在取得防范新冠疫情胜利的同时,取得了各个方面的优异成绩。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员工从事教育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和获得感,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工作成效,“五一”前夕学校党政联席会和工会联合发文表彰奖励“四有好老师”“教学能手”“创新贡献者”“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激励全校教职员工积极弘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模范精神,全面投身到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筹建申报硕士研究生授予权单位、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中,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当日下午,位于校园东北角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展示中心内,气氛喜庆热烈,与会代表精神饱满,群情振奋,着正装有序入场隔排就座。下午15时,大会正式开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雪荣主持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忠民首先宣读表彰决定。经基层选拔和学校党政联席会审议,授予陈思源等5名同志“四有好老师”荣誉称号;授予朱金阁等18名同志“教学能手”荣誉称号;授予付波等8名同志“创新贡献个人”荣誉称号;授予城市建设学院思源吉祥物设计团队等3个集体为“创新贡献集体”荣誉称号;授予王育军等61名同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校园美化处等6个集体为“先进工作集体”荣誉称号;授予丁利利等12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雪荣主持大会

\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忠民宣读表彰决定

  随着喜庆欢快的音乐声奏响,获奖的先进个人和获奖集体代表拾级而上,走上颁奖台领奖,接受学校授予的崇高荣誉和表彰。学校领导为获奖代表一一颁授奖章和证书,并同他们亲切握手、留影表示祝贺。全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

  学校领导为“先进工作个人”获奖者颁奖

\

  校长周延波为“先进工作集体”获奖单位颁奖

\

  副校长赵惠霞、马晓燕为“教学能手”获奖者颁奖

\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忠民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

  校党委书记马勇为“四有好老师”荣誉获得者颁奖

\

  校长周延波为“创新贡献个人”奖获得者颁奖

\

  校长周延波为“创新贡献集体”获奖单位颁奖

  校工会主席曾文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工会对获得各项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他号召广大受表彰代表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希望广大教职工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化为不断激励思源人奋发向上的前进动力。表示校工会将充分发挥其职能,大力弘扬模范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升教职工文化素养,结合不同岗位的特点,定期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把“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来,不断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创造活力。

\

  校工会主席曾文讲话

  校党委书记马勇在讲话中结合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和迎接建党100周年,以及学校“十四五”时期教育事业发展目标提出几点希望。号召全体教职工以表彰大会为契机,一是要继续发扬创新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学习新技术、新知识、新技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从自身做起,脚踏实地,热爱本职工作,勤奋努力,甘于奉献,积极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三是要积极弘扬劳动精神,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诚实劳动,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十四五”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

  校党委书记马勇讲话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周延波讲话。他代表学校董事会、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他还引用歌词“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讲述了几个身边鲜活的感人事例,高度肯定和赞扬了学校基层员工长期以来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勤勉尽责、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以及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做出的卓越贡献。他强调,劳动不仅仅是体力劳动,更应该是智慧性的劳动、创造性的劳动。学校教学质量的高低、教学评价的好坏,与我们每个教职员工创造性的劳动息息相关。学校通过五一劳动节、教师节等重要节日的表彰,形成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好传统,将深刻影响并成为学校创新和发展的不竭动力。劳动和奉献是我们每个师生员工的信条,让我们团结起来,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打造思源劳动教育和劳动文化,并将劳动文化与个人价值追求融为一体,进一步增强教职员工从事教育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和获得感,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工作成效,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校长周延波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雪荣最后就认真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表彰大会后,受表彰代表纷纷立足本职岗位,分享工作感想和获奖感言,畅谈未来工作目标和方向。

\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志强谈获奖感想

  从事学校党务工作14年来,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志强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做党员模范和表率。他说:“作为一名党务干部,‘优秀党务工作者’这份荣誉对我来说是一份弥足珍贵的人生成长的经历,也是学校对我工作的肯定和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一名优秀党员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做好学校的各项党务组织工作。”

\

  基础部教师陈思源谈获奖感想

  基础部数学教师陈思源多年来坚守三尺讲台,默默奉献,甘为人梯,得到师生普遍好评。他说:“能够获得‘四有好老师’荣誉我非常激动,也非常自豪。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负责任的态度做好本职教学工作,上好每一堂课,讲好每一道题,不愧对于师者称号。”

\

  旅游与融媒学院教师冯瑞芬谈获奖感想

  旅游与融媒学院教师冯瑞芬入职以来,在教学中善于创新,勤于钻研,教学方法独特,带领学生多次获得各类比赛大奖。她说:“能荣获‘创新贡献者’奖,得益于自己在教学方面的创新,更与同学们的努力以及教研室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分不开。我要感谢学校给予自己良好的发展平台以及对我们的支持和肯定。”

\

  与会领导与获奖代表留影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工作者的节日,知识分子和高校工作者是广大劳动群众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表彰大会,是一场表彰先进、比学赶帮的大会,更是一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大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让我们大力弘扬模范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而培育形成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让我们以先进为榜样,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在新的历史时期奋笔书写教育事业更为灿烂的新篇章。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思源学院举行“五一”表彰大会

上一篇:榜“YOUNG”|传承五四精神 谱写青春乐章-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入团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