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曲江第八小学清明节举行“学党史 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幼小动态 华商网 2021-04-07 13:39:44
[摘要]2021年4月2日下午,张景衡爷爷为八小少先队员带来一场红领巾大讲堂暨“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清明缅怀先烈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百年风雨奋进,红色薪火相传。2021年4月2日下午,西安曲江第八小学特邀全国十佳志愿辅导员、全国最美志愿者、西安市首届杰出志愿者、西安市五星志愿者、西安市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省市少工委委员张景衡爷爷为八小少先队员带来一场红领巾大讲堂暨“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清明缅怀先烈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image.png

  张爷爷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起,以党的历史上几次重大转折为线索,通过视频图片,结合具体案例,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与探索,以及所取得的胜利与辉煌。整个讲座史论结合、史料丰富,采取了少年儿童乐于接受、富有时代色彩的幻灯片、动画和图册等方式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史课,让他们深受启发,对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光荣传统也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

image.png

  在讲党史的过程中,张爷爷深情讲述革命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以及他们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敢于善于斗争的使命担当、功成不必在我的无私奉献和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

image.png

image.png

  整个讲座,师生们仔细聆听、认真笔记、积极互动,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与不易,领悟党的思想的博大精深,坚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编辑:吕润林

相关热词搜索: 主题教育 党史

上一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品格、赓续精神血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