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2019西安少儿“双有”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总结表彰

陕西教育新闻 西部网 2020-01-10 15:58:14
[摘要]1月9日,2019西安少儿“双有”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暨“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心中的中国共产党”迎建党100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尤婷致辞

  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尤婷致辞。

西安市青少年宫主任毛复平作2019年西安少儿“双有”活动总结

  西安市青少年宫主任毛复平作2019年西安少儿“双有”活动总结。

  1月9日,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西安市妇女联合会、西安市青少年宫共同举办的2019西安少儿“双有”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暨“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心中的中国共产党”迎建党100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尤婷、西安市妇联副主席岳岚、西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理论研究室主任杨居礼、西安市青少年宫主任毛复平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市教育工作者代表2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2019年,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西安组委会围绕“德润童心 育时代新人”的活动主题,倾心打造“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举办“庆祖国七十华诞,百万儿童绘中华”万米长卷创作活动、创编红色教育舞台剧《温暖的摇篮》、举办“讲故事颂祖国,中华大家园”活动、走进秦岭开展“绿色秦岭 播种希望 我与小树共成长”绿色体验活动、举行“美好生活我的家”全国少儿图文创作大赛、开展“童鞋奔跑 结伴同行”西安少儿爱心集结行动、开展校外科技体验日和进课堂活动、策划开展现代职业体验活动、举办六一少儿欢乐节等系列主题活动。

  正如西安市青少年宫主任毛复平在2019年西安少儿“双有”活动总结中提及,“西安’双有’圆满完成2019‘双有’系列工作,全年开展各项活动80多次,辐射人群达100多万人,涉及了思品、文艺、科技、技能、生态环保、职业体验、个性教育等方面,深入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的家国情怀、社会关爱和个人修养的重要品格,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得到了孩子、家长、学校的积极好评。”

  1988年,由国家教委基础教育司、团中央少年部、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和中国儿童中心共同发起举办了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30多年来,以“活动育人”为理念,不断发展壮大,推动了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的迅速发展,展现了青少年社会教育的真实与风采。

  据了解,西安“双有”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2019年,一些学校及教育工作者积极参与“双有”工作,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2019西安少儿“双有”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环节,组委会对在2019全国及西安“双有”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

西安市青少年宫张小军宣读表彰决定

  西安市青少年宫张小军宣读表彰决定。

西安市青少年宫活动部部长王伟介绍2020西安少年儿童“心中的中国共产党”主题教育活动

  西安市青少年宫活动部部长王伟介绍2020西安少年儿童“心中的中国共产党”主题教育活动。

  莲湖区教育局团委、碑林区教育局、新城区教育局团委、未央区西航三校、雁塔区翠华路曲江分校小学、西安黄河实验小学等18个单位被全国组委会授予2019年全国“双有”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碑林区教育局团委周涛、新城区教育局团委杨婷婷、莲湖区教育局王永红、莲湖区教育局团委蒋怡波、未央区高铁寨小学张亚妮、新城区励志小学邢园园等18名教育工作者被全国组委会授予2019全国“双有”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同时,新城区昆仑小学张家庄分校、新城区黄河小学电力分校、莲湖区莲湖路小学、莲湖区洒金桥小学、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未央区大明宫小学、雁塔区富力城黄河国际小学、西安市实验小学第一分校等38所学校被西安组委会授予2019西安市“双有”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莲湖区西桃园小学史亚飞、碑林区雁塔路小学胡兵、新城区太华路小学岳嵘、雁塔区艺林小学李丹、曲江南湖小学冯潇、西安电机厂子弟学校任妮丽等33名教师荣获2019西安“双有”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西安市黄河实验小学熊杰瑛上台分享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如何心系少年儿童,通过寓教于乐、实践育人的公益性德育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尤婷在发言中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激励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各团组织,将“双有”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充分发挥组织体系优势,切实构建校内校外的联动体系,让更多的人投入到“双有”工作,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努力。

  中央领导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有家国情怀、有社会责任感、有综合能力素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以2021建党100周年为教育契机,为在孩子们心中播撒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种子,西安“双有”活动组委会同步启动2020西安少年儿童“心中的中国共产党”主题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上,西安市青少年宫活动部部长王伟详细介绍活动的思路和活动规划,为2020西安少年儿童“心中的中国共产党”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初步布局。王伟说,“童心向党,心系祖国!2020年,西安市“双有”组委会仍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有效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也希望各单位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同推动“双有”活动发展。

  获奖名单:

2019全国“双有”先进集体

  2019全国“双有”先进集体。

  2019全国“双有”先进集体:

  碑林区教育局、莲湖区教育局团委、新城区教育局团委、碑林区文艺路小学、莲湖区民族幼儿园、未央区西航三校、未央区永丰小学、新城区八府庄小学、西安黄河实验小学、莲湖区远东实验小学、莲湖区西关第一小学、未央区高铁寨小学、未央区西航四校、碑林区铁五小学、碑林区雁塔路小学、新城区实验小学、新城区黄河小学、雁塔区翠华路曲江分校小学。

2019全国“双有”先进个人

  2019全国“双有”先进个人。

2019全国“双有”先进个人

  2019全国“双有”先进个人。

  2019全国“双有”先进个人:

  莲湖区教育局 王永红、碑林区教育局团委周涛、新城区教育局团委 杨婷婷、莲湖区教育局团委 蒋怡波、莲湖区第八幼儿园王勤、碑林区铁五小学 赵建中、未央区永丰小学 郝艳娜、新城区八府庄小学 毋莹梅、西安实验小学 刘艳、莲湖区机场小学 张亚梅、碑林区永宁小学 毛少毅、西安交大阳光小学 董金明、西安黄河小学 薛冰、新城区励志小学 邢园园、西安黄河实验小学戴晓霞、莲湖区远东第二小学 陈连锋、未央区高铁寨小学 张亚妮、未央区西航四校 马婧。

2019西安 “双有”先进集体奖项

  2019西安 “双有”先进集体奖项。

2019西安 “双有”先进集体奖项

  2019西安 “双有”先进集体。

2019西安 “双有”先进集体奖项

  2019西安 “双有”先进集体。

  2019西安 “双有”先进集体:

  新城区昆仑小学张家庄分校、新城区黄河小学电力分校、新城区明志小学、新城区通济坊小学、新城区西光小学韩森寨分校、莲湖区莲湖路小学、莲湖区洒金桥小学、莲湖区二府街小学、莲湖区西电实验小学、莲湖区第七幼儿园、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西北大学附小、新城区西光小学、新城区西一路小学、新城区新知小学、新城区东方小学咸宁分校、西安市实验小学第一分校、莲湖区青年路小学、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莲湖区金光门小学、莲湖区报恩寺街小学、西安远东保育院、西安交通大学附小、交大阳光小学、碑林区永宁小学、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分校、西工大锦园实验小学、碑林区东羊市小学、雁塔区艺林小学、雁塔区富力城黄河国际小学、西工大附属小学、碑林区何家村小学、西工院附小、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未央区大明宫小学、曲江南湖小学、莲湖区工农路小学、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小学。

2019西安“双有”先进个人

  2019西安“双有”先进个人。

2019西安“双有”先进个人

  2019西安“双有”先进个人。

2019西安“双有”先进个人

  2019西安“双有”先进个人。

  2019西安“双有”先进个人:

  莲湖区西桃园小学 史亚飞、莲湖中华世纪城小学孙树敏、莲湖区贡院门小学 李宁利、莲湖区大庆路小学 杨峥艳、莲湖区北尧头小学 李宁、莲湖区劳动路小学 郜晴、莲湖区西铁小学 袁洁、莲湖区西缆幼儿园 孙凯、莲湖区新建幼儿园仲溢、西铁幼儿园 朱丽、西安育英小学 王平、翠华路小学曲江分校 乔梅、碑林区雁塔路小学 胡兵、碑林区文艺路小学 杜鹃、碑林区景龙池小学 王文静、碑林区铁五第二小学孙琳、碑林区金花南路小学 勒晓红、碑林区东羊市小学 李娟、碑林区振兴路小学 牛瑛、碑林区铁五小学 黄雅文、碑林区实验小学 李妮妮、碑林区南门小学 苗莹、西安电机厂子弟学校任妮丽、新城区励耘小学 吴丽娜、新城区太华路小学 岳嵘、新城区西光实验小学 杨莹祥、新城区华山实验小学王琳霞、新城区坤中巷小学 张洋、新城区向荣巷小学 陈慧、新城区长樱路小学 徐珊珊、曲江南湖小学 冯潇、新城区新知小学 张珉、雁塔区艺林小学 李丹。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19西安少儿“双有”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总结表彰

上一篇:教科研助力,均衡和优质破局,办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