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一双沾满泥的旧鞋子(赵奕盛)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1-01-06 17:18:32
[摘要]一天下午,阳光灿烂,万里无云,在格洛佛小镇上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情——列格的母亲牺牲了,消息以雷电的速度传开了,大家的心情立刻不像天气那么美好,小列格抱着一双沾满泥土的旧鞋子,跪在母亲的坟前,嚎啕大哭……

  西安经开第一学校六年级4班 赵奕盛

  一天下午,阳光灿烂,万里无云,在格洛佛小镇上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情——列格的母亲牺牲了,消息以雷电的速度传开了,大家的心情立刻不像天气那么美好,小列格抱着一双沾满泥土的旧鞋子,跪在母亲的坟前,嚎啕大哭……

  就在那天的清晨,太阳晒下几缕金光,照在小列格的脸上,望着小列格轻巧的步伐,他一定是去找他最亲爱的母亲,一路上蹦蹦跳跳,嘴里哼着自己编的小曲,心情愉快,舒畅的走向妈妈的菜园,这是列格第一次去母亲的菜园,对前面的危险浑然不知。

  忽然,他望见亲爱的母亲正在种小麦,便张开自己的怀抱向妈妈扑过来扑过去。“妈妈、妈妈” 小列格笑眯眯地大声喊道。“危险、危险。”小列格的话语未落,妈妈就开始阻止小列格扑入自己的怀抱,可小列格哪里在意妈妈的话,说道:“没事。”话语稍落,小列格的脚就陷入了沼泽地里。

  这下可好,小列格着急了,妈妈不顾自身,立刻跳进沼泽里,用全身之力把小列格推上去,接着用一只布满邹纹的手努力地把小列格推到了平地,此刻妈妈的大半身子已陷进了,母亲使出了全身的劲爬了上来。“有惊无险”, 小列格的母亲在平地上气喘吁吁地说道。但就在那一刻母亲被一颗石子绊倒了,头朝沼泽地扎了下去,小列格想阻止,便使劲的拽着母亲的脚不放,但母亲放弃了挣扎……小列格用力一拽,把一双沾满泥土的鞋拽了下来,惯性让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此时干什么也救活不了小列格的母亲了,他跪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仿佛天也变成了灰色,小列格难过地都说不出话来了,只是伤心的哭着。

  小列格紧紧地捧着那双鞋子,坐在床上,脑子里想着今天发生事情,默默地流下了两行眼泪,什么话也没说,只觉得母爱是世界伟大的爱。指导老师:王雪荣

  教师点评:

  世间最温暖的爱是母亲的爱,世间最伟大的爱是母亲的爱。本文作者用细腻的笔触写下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个又一个细节处,将母亲的慈爱与伟大刻画。字字句句处处流露着小作者对母爱的理解和赞颂。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保姆老爸(郝思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