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助人为乐,培华青年好样的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0-12-29 14:10:52
[摘要]近日,一位在红会医院就诊的患者给西安培华学院发来感谢信,特别感谢西安培华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工程造价1902(专)班的雷杨舟同学,信中详细介绍了其在红会医院帮助陌生患者的好人好事事迹,让人深受感动。

  近日,一位在红会医院就诊的患者给西安培华学院发来感谢信,特别感谢西安培华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工程造价1902(专)班的雷杨舟同学,信中详细介绍了其在红会医院帮助陌生患者的好人好事事迹,让人深受感动。

\

  信中表示,雷杨舟同学不仅主动帮助这位素不相识的阿姨,推着阿姨往返医院多个部门,协助阿姨挂号、就诊、拍片等,还因不放心阿姨一个人,坚持留下来照顾就诊阿姨,待阿姨就诊结束、顺利坐上车之后才离开返回学校。雷杨舟同学的行为生动诠释什么是助人为乐,也为患者在寒冬中带来一丝温暖。

  雷杨舟同学在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能因为担心害怕就不去做该做的事情,不同情况应有不同的应对。学校的门禁制度是为了保障我们的安全,而不是成为我们逃避的借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身上背负着更值得期待的未来,同样也背负着更加重大的责任,我们不能只说大而空的话,而应该做好小而细的事情。

\

  据悉,雷杨舟同学是工程造价专1902班的一名同学,平时为人比较低调,一直在班级默默服务其他同学,赢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去年军训期间,雷杨舟同学积极配合教官和辅导员,做了大量辅助工作,是一位敢于担当、积极奉献的优秀学生。

  为助人为乐的雷杨舟同学点赞,为我校能有这样品德高尚的好青年点赞。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培华学院 助人为乐

上一篇:胡建波:以热爱战胜恐惧——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民办高校的高质量发展思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